身高 143cm

體重 44.6kg

 

 

0214

媽咪我的寒假提早結束了 小彩虹決定直接留在家

提早去安親班收心操 直接上一個星期的全日班

因為她說待在屏東 整個太軟爛了 怕收不了心

也怕吃太多 身材整個大走樣

 

0215

去阿公家待一天

晚上跟媽咪去漢神巨蛋花無印良品的點數

現在出門一趟 口罩都帶緊緊

非常時刻 還是小心一點吧

去買完東西 也就立刻跑回家了

 

0216

小彩虹拼命睡的一天

早上睡到近10點(已經睡超過11小時)才被媽咪叫起床

出門去圖書館一趟 吃完午餐 媽咪我要去睡午覺 又跟著我去睡

一睡又睡了1個多小時 我笑她說 這樣晚上最好是睡得著啦

還跟我說 就睡給我看

傍晚跟小彩虹一起跳Zumba運動後

訓練小彩虹用電子鍋跟氣炸鍋

晚餐的白飯跟雞塊是小彩虹自己做的

IMG_0032.HEIC

結果晚上7點多 竟然跟我說 [媽咪 我眼睛瞇瞇的了耶 今天怎麼會這麼想睡覺?]

撐到9點出頭 就又睡著了 (昏)

 

0217

超神奇 一早我都還沒叫小彩虹 就自己爬起床了

原因就是......睡太多了 早上5點多就醒了 哈哈哈

看妳多會睡XDXD

最近辦公室同事剛上幼稚園的女兒 下午放學後都會到辦公室來等爸爸下班

同事大姊們都很喜歡陪她玩

看到這情形都會一直想起小彩虹當初跟著我一起上下班上幼稚園的事

當時實在是有夠可愛的 同事也都會一直陪小彩虹玩

當初的小可愛 現在變成了大寶貝 哈哈

媽咪我隨時都會被她撂倒的狀態><"

每次聽到小女孩的笑聲 我也好想再生一個小寶寶來玩喔~~~

 

0218

為了可愛的小豬寶 小彩虹自動地去清洗她心愛的玩具

說要洗乾淨後送給小豬寶玩 這款費雪小豬 是她很喜歡的玩具

自己忍不住說 前一陣子還拿出來玩了一下 哈哈

trunki寶寶行李箱則是媽咪當初一頭熱買的無用奢侈品 哈哈

還以為可以拎出門一起去旅行 但後來幾乎一次也沒拎出門過XDXD

IMG_0038.JPGIMG_0039.JPG

 

0221

把握開學前的周末 一樣要窩回外公外婆家去耍廢

然後再跟拔比打switch

因為武漢肺炎 也是盡量窩在家 沒有四處趴趴走

媽咪我自己是很適合當宅宅 窩在家超級自在的 哈哈

 

0225

終於結束史上最長的寒假 小孩返校開學了

開學第一天 好像也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因為前一周已經先適應早起到安親班

媽咪一早特地去幫小彩虹買蛋餅當早餐

常吃的那家粉漿蛋餅公休 只好隨便買了份蛋餅回家給小彩虹當早餐

晚上小彩虹就跟媽咪說 [下次能幫我買2份蛋餅嗎?今天早上的蛋餅太少了 不夠吃XDXD]

 

0228

228連休

被這波武漢肺炎疫情搞得人心惶惶

所以也不打算出門玩 在家比較安全

閒不下來 一口氣把遊戲室全清空 聯絡好廠商 準備要施作木地板

IMG_0088.JPG

IMG_0087.JPG

想把遊戲室改成木地板的想法已經很久了 當初是為了讓小彩虹在裡頭自在地玩

才選擇鋪設塑膠地墊 現在長大了 該把遊戲室改成琴房兼書房了

拖了許久 一直沒有動工

反正現在也不能出門玩 乾脆慢慢整理之前就想要整理的地方

 

0301

12th wedding anniversary

原先訂了間餐廳 要去吃頓好料的

但這兩天看肺炎疫情 越來越不受控制 

說真的 會怕耶 所以又打電話去取消

改成在家點uber eats

隨意地點了桶炸雞餐 加上可不可的飲料

簡單平凡的一餐

晚上再去訂台RO淨水器 準備把家裡那台上了年紀的淨水器也汰換掉

整個換一波.....

平安健康 就好 有沒有慶祝 都不重要

 

0302

遊戲室的木地板還在等廠商來施工 整間空蕩蕩

回音很大 練長笛剛剛好 音箱效果 有夠大聲XDDD

IMG_0100.JPG

晚上睡覺前 小彩虹一直滾來滾去不睡

我笑她 你是[罵更喔](肉捲 台語)

她很大聲的叫 [ㄟㄟㄟ.......我才不是罵更]

[我是無罵更] (牛肉捲 台語)

整個被她打敗了XDDD

 

0304

專業的來鋪設 果然很不一樣

短短2個小時不到 就已經完工

感謝小彩虹的外公外婆來幫忙監工 鋪設木地板後 舒適度提升好多

IMG_0134.JPGIMG_0136.JPG

整間空空的 很乾淨 捨不得再搬一堆東西進來這空間

原先打算將小彩虹的書桌搬進來 結果小彩虹自己說 不想搬

怕自己的書桌太過髒亂 破壞目前的美好 哈

小彩虹說 她很喜歡在木地板上看書 好舒服

最後只把鋼琴跟譜架搬進來 其他就先留空留白啦.....

 

0308

一大早 父女倆就偷偷摸摸地起床 搞東搞西的

媽咪我則是渾然不知 因為根本不記得還有38婦女節這東東

送了我很愛的[永生花] 還自動自發地幫忙洗衣服.晾衣服

每天都過節就好囉~~~

IMG_0167.JPG

 

0309

前一晚去參觀了小彩虹阿公阿嬤家 重新整修後的成果

小彩虹的堂弟堂妹 有自己的房間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刺激 早上起床後跟媽咪說 她今晚要自己睡覺 不用媽咪陪了

這次 會撐幾天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把永生花帶到公司 與我的動物小夥伴們放一起 像是進行一場神祕宗教儀式一般 哈哈

IMG_0166.JPG

晚上正式宣告說要去自己的房間睡覺了

一樣進行睡前的抱抱親親儀式後 幫小彩虹關燈

就乖乖地睡了...

 

0310

早上叫小彩虹起床

睡姿實在是有夠誇張 睡覺癖很差

之前睡單人床 就已經很會亂翻了

改睡雙人床 更是亂翻亂滾到無法無天

自己醒來後都會不好意思XDDD

頭在床腳邊 腳在枕頭旁 棉被堆到一邊去 身上根本就沒有被子的存在.....

 

0311

拿回學校的身體檢查報告單

殘酷的數字 暴增的體重 與驟降的視力

唉....重新擬定飲食調整及該去眼科報到檢查....

為了防護肺炎病毒 買了護目眼鏡 一人一副

眼鏡搭配口罩 阿呆樣上身 哈哈

IMG_0181.JPGIMG_0183.JPG

戴了護目眼鏡 小彩虹說 媽咪跟家裡樓梯間的那張照片就是同一個樣

那張是大學剛畢業沒多久的照片(已經是15年前的照片)

我說怎麼可能都沒變 都沒變的話就是妖怪了...

檢查結果 兩眼度數都增加 醫生先開散瞳劑點兩個星期觀察一下

如果度數有降回來 就是假性近視

若是都沒變 就要改換長效性的散瞳藥水治療

 

0312

開始在準備5月底的鋼琴比賽

這次的指定曲跟自選曲難度增加不少

小彩虹一開始就又練到眼淚直掉 真是傷腦筋

加油啊!!

 

 

 

 

 

 

 

 

 

 

 

 

 

arrow
arrow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