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140.4cm

體重 40.4kg

 

0913

為了讓小彩虹可以近距離地看看小豬寶

特地在中秋節一早6點就出門前往台中

因為小豬寶今天中午前要出院轉去月子中心

去月子中心後 因為有管制 小彩虹就不能近距離地看到小豬寶

所以顧慮是中秋連假怕塞車 早早起床就出門

看完可愛的小豬寶後就直接南下回高雄

小豬寶的面子很大啊 哈哈

隔了10年家裡終於迎來個小寶寶 真的是很令人開心

小豬寶好可愛^O^

小彩虹好喜歡小豬寶 呵呵

IMG_0294.JPGC543A113-494C-4DA3-9D96-57E1DB582032.jpg

 

 

0914

昨天是個忙碌的中秋節

早上直奔台中看可愛的小豬寶後

回程在民雄停留了一下 吃個大名鼎鼎的民雄鵝肉

IMG_0289.JPGIMG_0293.JPG

接著又到旗山見證一下 四伯父 [莊園書屋]的正式掛牌

看到滿屋子的藏書 真的令人大開眼界

返家休息午睡一下 晚上又到屏東參加一場超棒的烤肉聚會

從早上5點起床後 玩到半夜12點多才到家 有夠充實的一天

但這位超級愛睡覺的小少女

隔天就是完全的補眠日

從半夜12點半睡到早上10點半後 被媽咪挖起床吃個中餐

下午1點又開始睡 睡到3點半還沒有要起床的跡象

被挖起來後  還放話晚上要再繼續睡

 

0915

真的睡覺完全不輸人 又是整整睡了12小時才起床

這小孩怎麼有辦法這麼會睡XDDD

起床後跟媽咪去圖書館看書借書

下午跟彩虹爸一起打場羽毛球

晚上再去百貨公司逛街吹冷氣 替這個歡樂的中秋假期畫上句點

 

0916

原先天真的以為可以拿中音笛當主修的這件事 在問了鋼琴老師之後 確定是行不通了

但黃老師說 小彩虹可以學長笛了

以長笛當主修來準備 就可行

接下來就等週三跟老師討論之後 再決定如何進行

 

之前看新聞 知名高中中午用餐時間 校門口會聚集很多foodpanda.ubereats等送餐人員

還覺得不可思議

但實際上真的是很方便啊

下午突然接到小彩虹的電話 要拜託我幫她送杯冬瓜珍珠給她

我說下班的路上我要去哪裡買冬瓜珍珠

結果立刻用uber eats點餐後直接送去安親班 省事 哈哈

 

0918

跟鋼琴老師談完 請老師幫忙挑一把長笛給小彩虹

長笛價位大概在2萬多 彩虹爸說他要送給小彩虹

小彩虹的琴真的得換了

所以媽咪準備幫小彩虹換琴

下周開始 音樂課變成1.5小時

 

0919

本來挺煩惱的 因為得知想去的音樂班長笛只需要4把

目前已經有14把 班主任建議 如果要加學樂器 是否考慮改其他樂器

例如:豎笛 之類的

但因為若改成豎笛 就無法跟著目前的黃老師學習

黃老師的專長是長笛 若要學豎笛就得再另外安排老師 

而且上課時間也得再另外調整

許多事情都得重新安排

跟黃老師討論之後 覺得最主要還是得尊重小彩虹的意願

沒想到媽咪我煩惱了一整天 真的是多餘的

小彩虹一聽到要她考慮換樂器 直接拒絕

她說 從一開始要學音樂 就是為了想要學長笛

是因為黃老師覺得她年紀小 肺活量不夠 要先學鋼琴打基礎

現在好不容易老師願意讓她學長笛了 又要叫她考慮換樂器 她不答應

而且還得換老師 她更不願意 她只想跟著黃老師學琴學長笛

這小妮子 認定了一件事 果真要改變想法還挺難的

所以家庭會議決議 一樣照計畫學鋼琴跟長笛

國中到時候就去試著考音樂班考看看 考不上 就念普通班

音樂班有上沒上也不是那麼地重要

 

0921

這周末外公外婆去台中看豬寶

小彩虹跟媽咪窩在家 原先說啥要早點起床幫媽咪整理家裡

結果一樣拼命睡 睡到我都整理得差不多之後才懶洋洋地起床

然後總是霸佔住我好不容易擺好的沙發位置

把客廳的擺設稍微改變一下配置

整個空間多出了很多 真是神奇

下午跟小彩虹外出去看電鋼琴

跑了3家門市 試了幾個牌子 最後還是鍾情於Yamaha的琴

本來鋼琴老師是說以CP值來說 可以選擇Casio或是Roland的琴

但是去看了功學社跟另一家樂器行

都還是比較推薦Yamaha的琴 

在試彈試聽之後 依舊喜歡Yamaha

現在就是看要選擇哪一款的型號囉

 

0922

黃老師幫小彩虹選了支Jupiter的長笛

媽咪我跟小彩虹晚上又去了趟漢神巨蛋的Yamaha專櫃

在那摸琴聽琴摸了許久

猶豫不決.....

 

0923

小可憐的高年級生

晚上接到安親班老師的通知 說小彩虹身體不舒服

但是作業又還沒做完

媽咪我只好趕去接小孩去看醫生後

再把她送回安親班

認分的小孩 乖乖地吃完藥 又繼續回去寫作業

本來跟外公外婆講好 如果隔天起床後發燒的話

就得拜託他們來支援一天

 

0924

早上起床後 身體有微微的夯夯 但狀況還ok

問小彩虹要在家睡覺休息 還是要去上學

她竟然說  她要去上學

最近跟班上同學相處的挺不錯的

本來都不願意參加一些表演活動啥的

在好朋友的鼓勵之下 答應組成小團 要代表班上表演活動

認真的在練習Blackpink的舞蹈

 

0925

說下周三要去比賽巧固球

老師說出賽人數4人 全隊5人 要有一個當候補

小彩虹立刻主動說 她自願當候補XDDD

結果放學回來後說 老師搞錯規則 一共要6人上場

但因為他們只有5個人 所以5個都要一起上場

要跟別隊5打6

我笑說 那你們準備下周就是去玩的啦 一定會很慘 哈哈

IMG_0445.JPG

外公外婆送的珍貴文石印章 外公外婆珍藏已久的文石印石

幫小彩虹跟小彩虹的可愛小表弟刻上名字之後 送給兩位小寶貝

我說 真的要準備拿來當傳家寶的啦 外公外婆的愛

 

終於如願地擁有自己的專屬長笛 開始上長笛課

第一堂課回來 已經可以吹出聲音

老師說 肺活量很足 第一次吹出來的聲音還挺大聲的

連旁邊的老師都說 喔 夠大聲喔!! 老師笑說 這是當然的 看這顆肚子也知道肺活量很夠 

IMG_0433.JPGIMG_0440.JPG

小彩虹很得意地說 媽咪 妳看原來我的肚子是很有用的!!

IMG_0404.JPGIMG_0401.JPG

老師幫小彩虹挑的長笛是Jupiter JPL1000RE 

很有質感 漂亮的長笛

舅舅說 吹長笛看起來很有氣質 比媽咪當初國中時候的[高音號]level高上許多

我笑說 當初去鼓號樂隊班吹高音號 完全只是再打混拿著高音號擺pose的而已

因為不想揹鼓 不想練打鼓 哈哈

 

0926

小女生們的世界真的很有趣

一直變來變去

原先說要一起練舞 準備表演活動

今天小彩虹回家說 她被踢掉了

因為第二節大下課 她忘了去練舞 跑去找朋友聊天

下一節下課去參加練舞的時候 就被團長踢掉 找了另外兩個團員進入了

哈 小彩虹自己還樂得輕鬆 真的是很有趣

 

0928

原本以為要等很久的電鋼琴

結果樂器行很迅速地連絡送貨出貨了 比原先的陽春型電子琴大上許多

IMG_0451.JPG IMG_0462.JPG

 

0930

臭小妞 逼媽咪當虎媽

態度太過懶散 要她練長笛 拖拖拉拉 吹沒兩下 就喊說沒力想休息

媽咪整個火大 我說 吵什麼有什麼

說要學長笛的人也是妳 老師要妳每天練習

妳練個5分鐘 這樣就叫做練習嗎?

我才開始唸 眼淚就開始掉 看得我更火大

媽咪我就說 妳就練習到沒眼淚

要哭 就繼續哭繼續練 我有的是時間跟妳耗

最後勉強練習到有點小進步 才迅速上床睡覺 結束這一回合

 

1001

上完英文課回家 一樣又喊說想睡覺 不練習

我說 昨天才被我唸完 今天又要這樣嗎?

妳晚上非常主動地說要看電視30分鐘 我讓妳看了

練琴跟長笛至少也要30分鐘吧

而且妳要練就認真練 認真練好30分鐘就可以收工

隨便亂練 我就陪妳耗到11點

這次練習進步了許多 很快就達標 收工

因為隔天要去參加巧固球比賽 練習到肩膀痠痛

一直哀哀叫 要媽咪幫她貼藥布 

 

1002

巧固球 原先打算5打6就已經夠慘的了

結果比賽當天 其中一個隊員感冒發高燒 沒有出席

最後4打6去比賽

早上場次 主力攻擊手太過緊張 就手指吃蘿蔔受傷

沒有意外地敗北

下午場次 一樣4打6 其中一名還是傷兵

竟然還大贏對方球隊 要晉級隔天的比賽

我聽了都傻了@@"

結果到了晚上快9點的時候 導師打電話來說

受傷的小女生的媽媽覺得不要再上場會比較好

這樣選手只剩3人 無法上場比賽 只好選擇棄賽

老師要小彩虹明天就正常上課

小彩虹聽到消息 眼淚就掉下來了

我說 這樣也好啊 人數比較少 本來就比較容易受傷

有贏一場 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了耶

已經表現地很棒了 而且之後還有市長盃可以去參賽啊

因為從前一天開始 小彩虹就有在喊說會耳鳴

要我趕快帶她去看醫生 本來是擔心會影響隔天的比賽

結果去看醫生後 醫生幫小彩虹夾出6塊耳屎XDDDDD

媽咪當場糗到爆 ><"

醫生說 擤鼻涕擤太大力也會造成耳鳴 最近還是要小力一些

我說以後再說耳鳴 就先檢查耳屎

結果小彩虹說 她絕對不要給拔比媽咪夾 就是要來給醫生北北處理就好 Orz.....

 

1003

班導師要求兩人一組 要做專題報告

兩個小妞 完全沒有頭緒 卡關了很久 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剛升上小五 這樣子的作業真的是挺有難度的

 

1004

怎麼幾乎每天都有狀況XD

腳踝又扭傷了 這次是走樓梯被推擠 腳踝又翻船了

一樣是舊傷的那個位置

傷腦筋

晚上很開心的去英文班的戶外教學 這次的地點在麥當勞

趁機去吃吃喝喝一番

回家後 開始補作業 老師似乎忘了隔天還得補上課

作業跟平常周五的份量一樣

這小孩又刷新紀錄 寫到晚上11點才結束

寫到流眼淚 說好想睡

媽咪才想怒喊說 我陪寫作業的也是超想睡的好嗎!!!

 

1005

補班日的晚上 母女倆跑去吃臭豆腐當晚餐

IMG_0495.JPG

接著再回家練琴/運動

很平凡的一天

但是總有種錯亂的感覺

明明應該是放假日的 怎麼好像哪裡怪怪的

 

1006

晚上睡覺前 小彩虹硬是要跟我分享完近期的心情之後才肯睡

小女生的煩惱啊

自己天真的因為玩大冒險輸了 把喜歡的小男生的名字講了出來

結果傳的很熱烈 被同學鬧了 總是不是很喜歡

可是也沒辦法啊 自己說出來的咩

只能冷處理囉 不然怎麼辦

聽她講完後 小彩虹滿意地說 呼 終於把心事講出來了

然後才滿意地睡著

 

1010

可愛的小豬寶 滿月囉

又剛好是國慶連假 所以我們又是一大早就出發上台中

9點就在台中吃早午餐囉 哈

 

IMG.JPGIMG_0574.JPG

 

1011

硬是要跟著外公外婆跑一天

然後晚上才回家去上英文課

為了讓小彩虹乖乖練琴

媽咪訂了個新規則 每天練琴跟長笛 至少要滿30分鐘

超過30分鐘後 每一分鐘可以換看電視時間一分鐘

這項規則公布後 小彩虹就會自動自發去練琴

 

1012

IMG_0582.JPGIMG_0577.JPG

下午跑去跳蚤市場挖寶 自己挑的小洋裝加髮箍 很喜歡呀

晚上的親子活動時間 父女倆一起打電動 為了打電動還得戴眼鏡的爸爸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