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138.3cm

體重 39.4kg

 

0613

媽咪去嘉義受訓兩天

小彩虹跟爸比待在家

隔天約好了 要到嘉義接媽咪後 一起上台北

 

0614

約定好 要趁拔比去澎湖之前

滿足小彩虹想去台北玩的願望

指定要去台北101 還有逛夜市的行程

而且 一定要在嘉義吃火雞肉片飯

熱愛火雞肉片飯的小孩XDDD

 

0615

行程滿檔的一天

從早上起床後 搭著捷運去善導寺站

本來打算要去吃個大名鼎鼎的 阜杭豆漿

但排隊的人龍實在是太長了 只好作罷

接著去國父紀念館玩耍.中午跟小彩虹二舅公一家吃飯

下午去101 晚上去逛饒河街夜市

夜市逛不夠 還要加碼繼續逛百貨公司

連續兩天都要逛到百貨公司關門才肯罷休

這天一共走了2萬1千多步

 

0616

一樣又是小彩虹的指定行程:故宮博物館

跟小胖丁的初見面 也約在故宮

很有趣的午餐小約會

 

0620

臭小妞 一早起床就把媽咪惹毛

在討論暑假的時間要怎麼安排

一直臭臉 嫌東嫌西 說這樣去外公外婆家的時間太少

媽咪火大 直接嗆聲說 不然妳轉學去住外公外婆家好了

前幾天去台北玩的時候 都說要乖乖地聽話

買禮物的時候 答應的很爽快 才過沒幾天就都翻盤

真的是超欠扁

媽咪說 妳自己好好地想想 看暑假要怎麼安排時間

放學後給我答案

結果下午放學後一看到我 就說 她決定好了 要去報名安親班

她有幾個同學都在學校對面的安親班 她也想去那間

五年級之後 她也要去安親班 因為拔比不在家

媽咪又不喜歡教她功課 到時候她怕自己跟不上進度

所以自願要去安親班 安親班會有老師會教她

晚上媽咪就帶著她去安親班問學費跟一些上課的細節

 

0621

考慮了一下 還是決定幫小彩虹報名了7月頭兩周的安親班

畢竟這樣還是最省事的方式

有老師可以幫忙接送小彩虹去國小參加夏令營

夏令營結束後 又有老師接送回安親班

在安親班寫作業 等媽咪下班

 

0622

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所以一早就到咖啡那報到 喝咖啡 吃早餐.吃午餐

吹冷氣 小彩虹複習功課

拔比媽咪處理自己的事情

 

0623

大阪馬拉松公布抽籤結果

彩虹爸抽中了 媽咪我又繼續摃估><"

跟小彩虹說 到時候媽咪會陪拔比去跑馬拉松

外公外婆會來陪妳 小彩虹直接說[要買禮物給我喔~]

很爽快的小妞

我笑說 拔比要開始準備跑馬拉松 就會開始變瘦了

這樣就只剩下妳 持續保有圓圓的肚子 這樣怎麼辦?

小彩虹超樂天的說:這樣我才有特色啊!!! XDDDD

 

0624

結束了第一天的期末考

很開心地說 國語考了95 oh yeah~

因為拔比說 如果四科平均95以上的話 有額外的bonus 獎勵

第一科達標了 就非常地開心

 

0625

本來彩虹爸說 航空公司弄錯他的航班

本來是明天一早的飛機 日期改錯了

而且明天早上的班機滿班 無空位

只好改成今天晚上的飛機回澎湖

媽咪我就想說 那我提早下班去接小彩虹回家

這樣至少還可以讓小彩虹跟彩虹爸窩一下

再送彩虹爸去搭捷運

然後也提早將房間跟小彩虹互換

本來就答應她 升5年級前 要讓她自己一間房間

回家後很開心地在搬房間

正當媽咪我煮晚餐煮的滿頭大汗的時候

彩虹爸開心的歡呼~說航空公司通知他 候補到明天早上的機位了 XDDD

阿哩咧 我又白忙一晚了 冏~

 

0626

小彩虹很開心 因為第一次要拿[社會領域獎]

今天會將所有考卷發回家 

英文考得挺爛的 但我看小彩虹也都不太在意

錯的地方就是沒加[冠詞]

基本上就是發條鬆了XDDDD

社會考了100分 很開心

自然考98分 更是開心 一掃期中考8開頭的陰霾 哈

4科成績都公布後 很得意地跟彩虹爸說 她有達標了

彩虹爸答應她 暑假去北海道玩的時候 要讓她自己選一個喜歡的禮物

 

0627

期末考後的這兩天 小彩虹每天都很期待去上學

因為今天是慶功宴日

老師答應要請全班吃肯德基 慰勞之前去參加英文歌唱比賽的辛勞

英文課可以看影片 還可以帶零食去跟同學一起吃

我說這樣晚餐就不用吃啦 已經吃了一整天了XDXD

小彩虹說 還是要吃啦 要吃菜跟蛋白質

(這小孩是在copy媽咪的行為模式嗎XDDD)

 

0628

真的是會暈倒

一早看到小彩虹的成績單 

電腦課程的成績竟然是[丙]

上學期拿[乙] 下學期拿[丙]

到底是發生甚麼事了????

問了之後才說 有2次作業都沒繳 因為不會做

跟她說 甚麼叫做不會做 就沒繳作業

不會做 就要回家問啊 之前每次問你都說沒有問題

學期結束才說 不會做所以沒有交作業

這是啥理由 因為不考試 你就不當一回事嗎?

真的是 唉.....

 

0703

暑假開始

但今年的暑假連續先去上2週的安親班

所以也感覺不太到放暑假 一樣每天跟媽咪一起出門上班上課

下班後接她回家 準備去上英文課跟鋼琴課

MV舞蹈班的夏令營 跳momoland的I'm so hot

跳得很開心 因為一天要上3小時的舞蹈課

體重竟然也下降了一些些

跟媽咪說 她覺得去安親班很好玩

老師很好 又會安排課程跟活動

中午還可以躺在地板上睡午覺

她想要暑假都去上安親班

媽咪聽了之後 一方面是很高興 但媽咪的荷包不開心啊XDDD

持續觀察中吧~

至少爸爸去外島工作後的第一週 目前適應良好

雖然本來吵著要自己一間房間 結果已經連續兩天都要跟媽咪窩在同一間房間睡覺 冏~

 

0705

彩虹爸被派到外地工作後 第一次回家

小彩虹一開始說要回屏東找外公外婆

結果拔比回家後 還是變成跟拔比黏在一起

開心的不得了

 

0706

父女倆前一晚睡覺前 討論了不少這天要做的事

小彩虹硬是睡到快中午才起床 中午陪拔比去剪頭髮

下午讓我跟拔比瞇了一下午覺後 就立刻把我們挖起床

因為彩虹爸說 他一定要去逛百貨公司才行 外島沒有百貨公司可以逛XDXD

兩人偷偷串通好 一到百貨公司就去買馬卡龍 隔了10天才回家的爸爸

對女兒可說是有求必應啊

晚餐指定要吃韓式料理 本來想吃的那家[韓虎嘯]竟然歇業了

只好改吃[涓豆腐] 

IMG_9292.JPG

 

0707

早上陪小彩虹去上游泳課後

下課時 彩虹爸說 小彩虹的阿公阿嬤跟外公外婆都聚在家裡了

外公外婆特地買了荔枝要來給小彩虹吃

這個好命的小孩 上周跟外公許願說 今年都還沒吃到荔枝

外公就趕快去買來給她吃

還直接外送到家裡來 我說根本就是怕小彩虹跟著媽咪都吃很隨便吃很差吧

怕我虐待他的寶貝孫女

 

0709

很開心的參加安親班的戶外教學

有舉辦跳蚤市場

先前先讓小彩虹帶了些東西去參加跳蚤市場

早上交代她 不要再亂買東西回家喔 尤其是娃娃類的

晚上接她 她說她只花了20元 然後買了一個很可愛的餐盒跟一個疊疊樂

回家後 我看了一下上頭的標價 一個寫20 一個寫30

我有點納悶 就問她 我讓妳帶好幾樣東西去 沒有給妳點數買東西嗎?

小彩虹說 有啊 有給她40點的跳蚤點數 然後她用大英點數(安親班)50點 再換了10點

我一聽就說 這樣就剛好50點啊 怎麼還會花20元呢?

她才說 [喔 因為我花了20元買了冰淇淋 冰淇淋很大一球喔]

這小孩.....跟她爸學得很好 都會先避重就輕的回答

爸爸一邊視訊 一邊說 [喔 我躺著也中槍喔]

小彩虹在旁邊大叫[唉呦 媽咪妳又沒有問這個咩 我當然就沒有回答阿]

 

0710

前一晚被媽咪抓包要偷帶手機去上英文課

今天被媽咪抓包偷帶手機去安親班

問小彩虹 為何去上課要帶手機去

講了一堆 說要趁下課的時候打電動 或是啥同學問她有沒有line

要帶手機去跟同學加line 或是看抖音

問了老半天 我跟彩虹爸是擔心小彩虹的交友狀況

聽起來又好像沒有太大的問題

總之 手機直接先沒收再說 真的是有夠傷腦筋

 

0711

前一晚 因為手機事件 自己知道做錯了

所以該做甚麼事都很自動自發 而且因為媽咪沒啥大發飆

黏媽咪倒是黏的挺勤奮的

討抱討親親 完全沒少XD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彩虹 養成紀錄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