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竟然被小彩虹催稿XDDD

小彩虹跟我說[媽咪 妳的網誌到底什麼時候會更新 我很想看耶]

應觀眾要求 只好先來篇雜記篇

 

依照慣例  行程安排在寒假一開始的時候

還沒放暑假的時候 我就先買好了寒假的機票

因為當初看機票的時候 1/18(五)跟1/19(六)出發有點價差

反正1/18是結業式 不會影響課程 就選擇周五出發的班機

本來是想說 以往都是玩9天 這次多玩1天 變成10天

因為長榮的班機都是早去午回 最後一天等於沒得玩 早上起床後就得去機場準備搭機

怎麼知道1/19要補班 機票都買好了 就只好再多請一天假吧

但是也因為首次買周五出發的機票

這次的行程走下來 覺得周五出發挺好的

就我安排行程的特性來說 非常地棒!!

我通常都是前2後2安排住在東京

然後從第3天開始搭新幹線往外地跑

以往周六抵達東京 然後周一要搭車時 都是遇到滿滿的上班人潮

搬著大行李搭電車 真的是挺累人的

結果這次改成周五出發 抵達東京的時候 下班時間還沒到

電車挺空的 挑選住在[泉岳寺] 成田機場搭Sky Acess直達 不用換車 非常方便

周日上推著大行李要轉車到東京車站搭新幹線

比較早出發 周日一早人潮也不多 轉車倒也是挺輕鬆的

隔週日要搭Sky Acess返回成田機場 也是一早就搭車 搭車的人很少

車廂很空 行李放置完全沒有難度 一路直達 到達機場前 整節車廂只有我們一家人 呈現包車狀態

舒適度飛高

我跟彩虹爸都覺得 要是下趟旅程要訂機票 也是會以周五出發為首選

 

029-20190119.JPG

這次在出發前 看著日本流感的疫情節節升高

真的是挺擔憂的

尤其是這回 外婆跟我們一同出門玩

依照慣例 出發前與小彩虹去家庭醫生那領出國的備用藥

跟醫生諮詢了不少關於流感的問題

本來還有考慮是不是要先自費備妥[克流感]

但後來還是決定 自我防護措施做妥 比較重要

平常家裡就有在使用這款日本出的口罩 很舒適又耐用

從搭機開始 就一人一口罩 幾乎都是口罩戴緊緊

加上我先在Amazon上訂了一批不同顏色及尺寸的口罩 直接寄到飯店

到飯店後 一人一種顏色 我們笑說這是 口罩黨出遊 哈哈

沒辦法 每次打開電視 電視上全都是流感疫情發燒的新聞

真的是挺嚇人的

反正天氣冷 戴口罩還可保暖 一舉多得

025-20190118.JPG

 

027-20190118.JPG

@@品川車站 小插曲@@

一向挺熟悉事先購買JR Pass然後在Ekinet上先行訂票劃位

然後抵達東京後再去取票

前一回 因為住品川駅旁的飯店 就沒在成田機場取票

改在品川駅取票 省下許多排隊的等待時間

這次因為班機飛的挺快的 在成田機場停留的時間比預期的短了很多

加上[泉岳寺]就在品川駅旁邊一站而已

一樣也是選擇到品川駅取票

結果這次取票的時候 出了點包

當初在Ekinet訂票的時候 有想說之前註冊的信用卡 現在比較少在用

就更換了一下信用卡的資料

但是沒有想到說 第一筆的訂單依舊是綁在舊卡號上頭

一共訂了4筆車票

取票時 服務人員一刷下去 表情就怪怪的

跟我說 只有3筆車票 問我是不是有其他的卡片

當下內心慌了 因為舊信用卡放在家裡 根本沒帶出門

服務人員了解之後 直接去裏頭詢問主管

後來幫我利用帳號的資訊 去將第一筆的訂單資料撈出來

耗時許久 才順利讓我取票完成

真的非常感謝品川駅的JR東日本服務人員 鳩感心耶~

!!!!用Ekinet訂票 真的要注意信用卡資訊喔!!!

074-20190118.JPG

本來外婆說 要買一個票卡夾 方便搭電車的時候刷交通卡的時候用

結果找來找去 都沒有便宜又好看的

最後外婆靈機一動 她說就直接拿面紙袋裝交通卡 尺寸將將好XDDD

這就成了外婆獨一無二的票卡夾了.....

 

當新幹線車票都搞定之後 根據我所安排的行程

要直接搭乘電車到[川崎駅]的購物中心去血拼

結果搭上車 車上滿滿的人 只好站著等發車

怪了 發車時間早就過了 車上的人越來越多 車卻都不開

跑馬燈跟廣播開始告知 [品川駅]與[川崎駅]之間軌道出現異音

狀況正在確認中 列車停駛等待中

又等了5分鐘 依舊沒有動靜

只好立刻變更行程

直接選擇先到銀座去逛街

因為小彩虹說 爸比有答應她 要買角落生物的娃娃送她

為了要讓小彩虹去買角落生物 開始了一場大長征XDDDD

但是找了東急手創館 逛了一整棟也找不到

在銀座街上 滿滿的人潮 走來走去也是挺累的

就乾脆直接到銀座的樂天免稅店

出發前有跟小彩虹的舅舅討論過 舅舅想買Jo Malone的香水

據說銀座的樂天免稅店 Jo Malone的價格很威 大概是台灣的75折

媽咪我自己則是想買Three的腮紅 台灣專櫃一個腮紅要台幣1100

樂天免稅的價格 至少是台灣7折價

結果沒想到 一到樂天免稅 發現有萬寶龍的櫃 品項還很齊全

誇張的是 還全品項免稅價再打8折

彩虹爸本來就有想要買的款式 樂天免稅有 算了一下 大概是台灣的64折

不買就對不起自己啦!!

彩虹爸買了萬寶龍後 還有加贈2000日幣的禮券

很開心的直接拿去買Three的腮紅

之前去韓國玩的時候 有領到樂天金卡 Three腮紅再打85折

開心地付了不到200元日幣 就帶回一個心心念念的Three腮紅

結果也因為電車小插曲+小彩虹的角落生物之亂

讓我4天在東京的行程全部重改 完全不照行程走

092-20190119.JPG110-20190120.JPG

小彩虹近來真的很愛角落生物

為了角落生物 特地到原宿的Kiddy Land

本來媽咪我是想去中目黑.自由之丘走個文青雜貨路線

自由之丘 一個我排了好幾次要去 結果都沒去成的點

繼續放在我的口袋名單中XDDDD

 

這次的10日遊

走的景點整理一下:

 

東京市區: 銀座/原宿/南砂町/巢鴨/涉谷

長野:輕井澤/長野善光寺

富山:金太郎溫泉

石川:金澤

岐阜:白川鄉合掌村

 

184-20190127.JPG186-20190127.JPG

 

很好玩的一趟行程

但也挺冷的

本來出發前 收集到的資訊 都說今年是暖冬

還說輕井澤幾乎都沒有雪

結果從我們抵達的時候 就開始小飄雪

一邊踩雪 一邊賞雪 冷颼颼 也美翻了

 

這次入住的飯店: 東急stay高輪/Cypress Hotel/金太郎溫泉飯店/Hotel Mystays Premier金澤

每一間都讓我很滿意

cp值都挺高的 開心!!

尤其是東急STAY 住了4晚

房間內有台洗脫烘一體的洗衣機

讓我這趟行程回來後 省去洗一堆臭衣服的時間

衣服都已經洗到香噴噴才帶回來 啵兒棒!!

 

更多的細節 就待我一篇篇的來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