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要帶小彩虹來趟半環島之旅
趁著她尚未睡醒 一把抱起 就抓上車 一路讓她睡到自然醒
直到古坑休息站才下車讓她亂亂衝 看到了大熊熊 她會很興奮地說"熊熊 照相"

熊熊 你看那邊~

我跟你說喔~ooxxooxx....說了一大串媽咪都聽不懂得話
應該是說 "熊熊我跟你一樣都有個圓滾滾的肚肚啦 哈哈"

中午 到達台北的公司與許多噗友好同事以及以前的同事們吃個飯 聊聊天
很謝謝大家對我們一家人的支持與關心
儘管Joving與我都南調回南部 仍舊與我們保持聯絡 難得北上一趟 當然要帶小彩虹去見見大家嚕~^O^~
讓大家看看小彩虹的廬山真面目與調皮搗蛋的樣子XDDDD
結果收了一堆小禮物 真的是很不好意思捏~
一路上 小彩虹不停地叫"蛙蛙蛙" 最喜歡的就是淑慧的青蛙 但是小青蛙 一下要叫 一下又不叫
就聽到個小傢伙不斷地說"蛙蛙捏 蛙蛙 不會叫""蛙蛙 不會叫" (媽咪整路都快要腦神筋衰弱了 囧~)

到達宜蘭礁溪check in之後 立刻驅車前往蘭陽博物館 沒想到離礁溪那麼近 開車大約10分鐘就到了

很有特色的建築物 由於我們到達的時間已經比較晚了(近下午4點) 開放時間只到5點 趕緊進入館內

遇到了好多旅行團 展區內人頗多 不過比起噗友們上回到訪的情況 還算頗順暢

窗外陰陰的天氣使得龜山島看起來也是灰灰黑黑的
蠻推薦蘭陽博物館 小彩虹在裡頭玩的超開心 到處跑來跑去 摸來摸去 光是第一層展場有個鳥類生態區 就讓她流連忘返
直說著"鳥鳥 鳥鳥" 然後不停地按著按鈕 嘴裡說"按按按"


有艘大漁船 小彩虹都不按照正常的參觀路線走 直往著船底下衝過去 看的工作人員都倒抽一口氣
媽咪我還費了很大地力氣才將她誘導出來 囧~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 就走出戶外 來拍些照片 首發主題"來~媽咪咬一口"

小彩虹跟我玩的不亦樂乎 哈哈







再麻煩路人幫我們拍張全家福!!!



超幸運 就在拍完這張全家福後 天空開始飄下雨來


趕緊往停車場走 越走雨越下越大 囧~


回飯店後 又遇到了剛剛在蘭陽博物館的旅行團 就這麼巧都住同一間飯店


還好我買的住宿券有送下午茶 先來去吃點點心 然後趁旅行團在用晚餐的時間 帶著小彩虹去泡湯 錯開人潮

泡湯後 前往羅東夜市覓食 只不過宜蘭的雨實在下的太大太大了

讓我們這一餐吃的有夠狼狽 阿灶伯的羊肉一吃完 原本還想晃一下 結果全身幾乎都溼答答了 趕緊回飯店休息了 囧~


以前到礁溪住山泉飯店 都覺得很OK

但是現在多了個小傢伙 就處處覺得有不妥之處

挑了和式房 結果房間內有許多地方都讓我們覺得危險 如電視櫃等的設計 小朋友都很容易去撞到

我最愛的裸湯區 竟然寫說6歲以下小朋友禁止進入(雖然我還是偷偷帶著小彩虹進去洗了>"<)

加上以前悠哉的用餐區 現在又為了接團體客 改到隔壁棟的宴會廳 整個動線變的很差

下次我應該不會再選擇山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