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131.5cm

體重 34.5kg  

 

 

0313

三年級下學期的體育課 主題是籃球

為了讓小彩虹對籃球比較熟悉一些

買了顆小學生專用的5號球

晚上有空的時候 就帶小彩虹去家裡附近的小學打籃球

在彩虹爸的特訓下 投籃進步了許多

 

彩虹爸要去檢查視力

小彩虹也吵著要跟著去

很久沒檢查追蹤視力了 檢查回來後 醫生說假性近視的度數比上次增加了

得繼續點散瞳劑 並減少使用平板跟手機的時間

 

0314

又為了愛玩 沒寫作業就跑去國小玩了一下午

明明就知道媽咪會生氣 但還是都這樣

所以被處罰都很甘願

一回到家就去罰站

扣零用錢

不准看電視

通通都接受 沒有第二句話

 

 

0315

媽咪的好朋友來高雄

晚上約聚餐 很開心的跟著去吃吃喝喝

IMG_3564.JPG  

 

 

0316

本來想帶小彩虹去溪頭看螢火蟲

但是手腳太慢 都訂不到假日晚上的房間

彩虹爸說 可以訂星期五晚上的啊

小彩虹立刻說 星期五晚上要上英文課 不能請假

彩虹爸說 那如果是請假去迪士尼玩呢?

小彩虹說 這個我就立刻去請假XDDDD

主要原因是 小彩虹說 螢火蟲 很恐怖 她不喜歡蟲 ><"

 

0318

帶小彩虹去買鞋子

這個肉肉腳 真的挺難買鞋的

現在要穿到23cm的鞋

而且要找上頭沒有裝飾品的鞋

因為每個鞋飾都會被小彩虹弄掉 冏~

肉肉腳 都只能去店面試穿買鞋子 無法輕易地在網路買鞋XDXD

 

0319

連續3週晚上都去打籃球

越投越開心 在短距離的投籃命中率提高了許多

跟彩虹爸兩人可以一口氣玩了50分鐘

 

0321

去接小彩虹的時候 發現又在看電視了

立刻就回我說[已經星期三了捏 一個星期過了] 冏~

被處罰一星期不能看電視 倒是很認真的在計算時間啊XDXD

最近的鋼琴課 主要都在練習5月份鋼琴比賽的曲目

老師說 這次小彩虹有認真在練習 譜也已經背起來了

接下來就是要把曲子練熟 然後老師會開始修曲子的感覺

這次挑選的曲目比前一次的難度增加許多

小彩虹的程度也進步許多了

 

0322

發回這學期的體檢通知單

視力 兩眼都1.2 

體重則是又通知(過重) 建議需要減輕3公斤

繼續加油努力

晚上媽咪帶著小彩虹一起跳健康操

跳到第三輪 小彩虹就癱軟在地上喊說 我是大肚子的青蛙 沒力了啦XDDDD

 

0325

IMG_3566.JPG IMG_3567.JPG

最喜歡窩在外公的畫室裡頭畫畫

最近幾週都會要求小彩虹利用周末在外公外婆家的時間 

除了吃喝玩樂外 還得要乖乖地複習作業

挺乖的 每周都要按照進度做完

 

晚上跟拔比打完籃球後 為了數學有道題目不會算

加上小彩虹的態度問題 被拔比臭罵了一頓

結果哭哭啼啼地跑來找媽咪

安撫了一陣子之後 自己去睡覺了

 

0326

早上起床 嘴巴扁扁的

很哀怨的說 晚上睡覺一直做惡夢

害她都沒睡好 黑眼圈超重

自己說 一定是昨天晚上被罵的關係XD

 

晚上睡覺的時候 就緊緊地黏著拔比

一定要拔比抱著睡才可以 冏~

 

0328

每天都為了星期六補上課時學校要舉辦園遊會在碎碎念

很期待園遊會

但是老師一人只讓每個小孩有50元的園遊券

限制小孩不能自己帶錢到學校

如果有不夠使用想要再加購的 一定要家長去購買才行

小彩虹就一直碎念說 她想要加購 但是又不能自己花錢買

我說 就拜託阿公到學校幫妳買不就好了

又說想要自己跟好朋友去逛園遊會 不想跟弟弟妹妹一起玩

反正小孩意見很多很難搞 冏~

 

0329

從學校回來後 說她們班被指定要去參加英文歌唱比賽

全班都要練習英文歌曲2首

最後老師會選出唱得最好的上台去比賽

老師挑選的兩首歌 分別是[you raise me up].[one two three four five]

很愛玩媽咪手機裡的拍照APP

IMG_3580.JPG  

 

0330

星期五早上的體重發表會

小彩虹的體重又失控了

媽媽真的該好好地檢討

不要再偷懶不買菜煮飯 得修正一些飲食內容

 

小彩虹的壞習慣就是 要她做什麼 總是愛頂嘴

講一堆有的沒的 習慣性的頂嘴 整個就是非常地欠罵

晚上明明要上英文課

結果卻沒將線上作業做完

上課前才匆匆忙忙地要弄 也沒複習好

一定要媽咪生氣念人才甘願

 

0331

為了要鼓勵小彩虹瘦身減重

只好開出誘人的條件

只要能在年底前順利達到健康的標準體重

明年初的日本關東旅遊 就讓她再去迪士尼玩一天

小彩虹聽了整個充滿動力

結果彩虹爸也來湊一腳 說他如果順利瘦身5公斤

要我買SWITCH給他 冏~

 

0401

這個周末因為補上課 所以小彩虹就留在高雄 沒回外公外婆家

前一晚一起看2017年版的野蠻遊戲

看到10點多才睡 早上睡到9點半還不想起床

媽咪受不了 去把小彩虹挖起床

說啥還想睡 是要睡超過12小時嗎?XD

下午帶著一起去爬壽山

我說為了妳的迪士尼 要認真的去運動

體力很差的小孩 爬山爬的狂流汗 

真的是欠訓練啊!!

IMG_3598.JPG IMG_3592.JPGIMG_3596.JPG 

 

 

0402

媽咪開始幫小彩虹準備健康晚餐

IMG_3618.HEIC

還是不太喜歡五穀飯 但還是得繼續嘗試

 

0403

小彩虹的番茄義大利麵晚餐

IMG_3622.HEIC 

媽咪的無澱粉水煮餐

IMG_3623.HEIC

終於找到小彩虹體重失控的原因了

原來是這陣子小彩虹的伯父 近來在家休養

下午常常自製點心給小孩吃

小彩虹中午在學校吃營養午餐 下午又在阿公阿嬤家吃點心

晚上回家吃晚餐

一天至少吃了4餐

這樣體重不飆漲才奇怪

媽咪本來很擔心 想來想去 想不太出來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怎麼會短時間內體重一直往上升

但小彩虹說 自從跟媽咪約定好了要控制體重

她就沒有再吃點心了

我說 不是不可以吃點心

而是如果真的肚子餓 下午有吃點心 就要跟媽咪說

這樣媽咪幫妳準備的晚餐就會減量

 

0404

兒童節

早上去上完鋼琴課後 就開始一連串的慶祝活動

下午跟拔比去河堤公園騎腳踏車 媽咪在家做肌力運動

運動後 一起去吃冰淇淋 吃完冰淇淋 又順便在百貨公司逛街

又挑了件新衣服

晚上小彩虹跟著彩虹爸去參加同學會

回家後 還是呈現很high的狀態

跑過來拼命親媽咪 說她真的好開心

IMG_3625.JPG IMG_E3627.JPG

媽咪自己在家放空 過個婦幼節 哈哈

IMG_3634.JPG IMG_3635.JPG

 

0406

中餐 弄了蒲瓜煎餅給小彩虹吃

前兩天要弄的時候 父女倆都興致缺缺

我也就懶的用 這次弄完後 一整盤都被小彩虹吃光光

直喊著好好吃 好好吃

外婆看了覺得很有趣 蒲瓜煎餅是我們小時候常常在吃的料理

結果這個小傢伙說 她是第一次吃

外婆就說 有啦有做給妳吃過 但妳都不記得而已

我說 我做的是改良版 因為刨絲器壞掉了 只好用刀切的 蒲瓜個頭切得比較粗

裡頭又加了櫻花蝦 其實吃起來還挺像韓式煎餅的

外婆一開始還以為我是用韓式煎餅粉弄的 我說都我自己調的粉漿

我是用上次做台式蛋餅皮的做法 大致弄了一下

沒想到小彩虹超捧場 哈哈

本日晚餐

IMG_3650.JPG  

小彩虹的外婆 一口氣包了8件小彩虹的新衣服

整個失心瘋 買得很開心

小彩虹更開心 整個賺很大

連5月的鋼琴比賽出場服 外婆都幫她準備好了

IMG_3659.JPG  

 

0408

晚上跟彩虹爸去打籃球

沒想到不到半小時就回家了

結果是把籃球拿來練習躲避球的時候

接球時手指吃蘿蔔乾

哭得唏哩嘩啦地回家了XD

小彩虹回來後 跑來跟媽咪撒嬌

我說 我很想安慰妳

可是媽咪現在不僅肚子痛 腰也超痛

實在沒有餘力安慰妳 

妳以後就會知道了 手指折到真的只是小痛而已

乖 趕快去冰敷吧!!

 

0409

終於將家裡的桌機汰舊換新了

這台老骨董 跑不太動了

但又一直捨不得換掉它

近來小彩虹上英文課的時候 常常都要去做線上作業

光是開個機就要等上好幾分鐘

開機後 又常卡卡的跑不動

好幾次都把媽咪搞得火氣很大

拜託朋友幫忙組台電腦

本業是資訊工程師的朋友 超迅速地就開好規格

特地來家裡幫忙處理電腦 兩三下電腦就復活了

終於體驗到甚麼叫做正常的電腦與100M的網速了 開心!!

小彩虹也很開心 大人處理電腦&聊天

小孩聚在一起 玩到滿身大汗

本來該是乖乖寫測驗券複習功課的時候 變成了玩樂一整晚

玩到晚上10點半才收工去洗澡 11點多才睡覺

完全的放風啊!! 

 

0411

下午又跟阿公去國小玩到滿頭大汗

問她作業都寫完了才去玩嗎?

跟我回家說[是]

結果回家就躲在遊戲室 問她在幹嘛?回答說在複習

我一看 根本就是沒做完功課 老師有交代要國數卷訂簽

沒有做 還說謊

我實在懶得發火 直接扣下個月的零用錢 電視也不準再看了

跟我說 沒打開聯絡簿 不知道要做這個

作業少做2樣 還說不知道該做這些

我實在氣到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

去上鋼琴課 老師也說 上課情形很差

把情緒帶去上課

真不知道該怎麼講 才願意改過

把作業弄完再去玩 有那麼痛苦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彩虹 養成紀錄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