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

依然早早就買好了機票

這次為了配合彩虹爸的需求 買了7月底的機票

(以往照我的特性 都是買月初的機票)

一樣是香草航空的高雄-東京成田航班

但這次搭配JR Pass全國版

要從東京玩到北陸再到關西去走一趟

 

 

搭香草 當然要加價坐第一排

全家裝備齊全 鴕鳥枕齊出動XD 

175-20170722.jpg 177-20170722.jpg

 小彩虹戴上鴕鳥枕 逗得我跟彩虹爸直笑說 好像超級瑪利歐裡的蘑菇人 哈哈

178-20170722.jpg 179-20170722.jpg

睡了一覺之後 很快地就抵達成田機場三航廈

181-20170722.jpg 182-20170722.jpg

這次要直接在三航廈搭利木津巴士到品川

也不再花時間在第二航廈的JR旅客服務中心排隊換PASS

打算到品川駅再去兌換Pass與領車票

 001-20170722.JPG

熟門熟路地在三航廈的美食區 享用到日本後的第一餐

小彩虹想念了很久的日本甜滋滋奶茶

002-20170722.JPG 003-20170722.JPG

媽咪我自己的餐點是便利商店的輕食餐

這款烏龍冷麵 好好吃 還有我很愛的綾鷹 幾乎每天都要來上一瓶

006-20170722.JPG

 每回到三航廈 總是要來上一支的Cremia霜淇淋

184-20170801.jpg 186-20170801.jpg

 原先想說出關後 距離巴士發車時間還有1個小時

輕鬆地吃午餐與甜點後 再去搭車

結果小彩虹吃冰吃得太開心

就在發車時間前10分鐘 突然說她想臭臭

結果趕著趕著

加上第一次在三航廈搭巴士 不熟悉路線

就趕不上巴士><"

只好又回去利木津巴士櫃台換票

還好往品川的巴士班次間隔不會太久

原先是要搭直接在京急EX INN品川駅前飯店下車 (要入住的飯店)

改成下一班的巴士是停在品川王子飯店

走路去京急EX INN約3分鐘

 

原先因為臭臭 被唸到臉臭臭的小孩

在車上睡了一覺之後 也恢復笑容了XD

  190-20170722.jpg 195-20170722.jpg

順利抵達飯店後 開心地領包裹

這次為了要去大阪京瓷巨蛋幫陽岱鋼加油

事先研究了如何買棒球票

因為不是在東京巨蛋的球賽

跟前一回買票方式相差甚大

當初買票也費了我不少功夫

還一度想找代買

後來終於順利買到門票 並直接寄送到飯店

check in後 順利領到球賽門票 開心~^^

 

房間挺寬敞的 住起來很舒服

地理位置佳

距離品川駅 走路也只要3分鐘

 

放妥行李後 立刻就到品川駅去處理JR Pass

 

以往總是在成田二航廈的JR旅客服務中心排隊

至少要耗去1個小時的時間

這次到品川駅換pass

得先到服務台換實體pass

然後再到票務櫃檯領取我是先在Ekinet上訂好的車票

雖然要分成兩階段辦理

但只花了我約15分鐘的時間就全部搞定了!!

 

換完pass與車票 整個人就輕鬆很多

開始在品川駅內逛逛

 

港南口的Atre

有藍瓶咖啡. The City Bakery.伊勢丹超市

099-20170722.JPG

超好吃的鹽味可頌

The City Bakery是來自紐約的名氣麵包店

曾出現在慾望城市影集中的人氣麵包

特地跑去買顆招牌的鹽味可頌

真的讓人驚豔的口感 越嚼越香

本想要多買幾顆帶回台灣的

但最後兩天 因為颱風攪局

整個沒心情採買及血拚><

 

這次的9天行程

前兩天在東京

第三天去金澤

第四天~第七天都在大阪

第八天從大阪回東京

 

去金澤的時候 遇上了難得一見的梅雨鋒面

幾乎所有的行程都泡湯

還去更換車票 提早離開金澤前往大阪

還好早點離開 差點被困在金澤XD

 

在大阪的時候 玩得很開心

天氣挺不錯的 就是很悶熱

熱到原先想安排去姬路城都直接放棄

改行程去神戶動物王國

原因就是神戶動物王國是個室內動物園 有冷氣可吹 哈

 

從旅程的中段開始

台灣的親朋好友們都陸續地傳來颱風消息

一開始都還不以為意

因為看颱風的路徑圖 感覺上會直接閃過

而且想說有保旅遊不便險 其實還不是那麼地擔心

怎麼知道 就在回到東京後的晚上

突然又發布了第二個颱風警報 直撲高雄

算了一下時間 完全會卡到我們的航班時間

此時才開始驚慌

加上用網路查了一下 若班機被取消的話

要改訂的機票  最近的班次竟然要到8/3(原先是7/30的飛機)

整個傻眼

頓時食慾全消 冏~

 

還好還有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可以幫忙

先幫我們卡位隔天飛桃園的航班

 

最後一天 基本上我都是處於一種精神恍惚的狀態

不停地盯著手機 查詢航班動態

也提早前往機場等待

 

香草一直都沒有放出航班變更的通知

到達機場的時候 看著前一班飛往桃園的旅客在辦理登機

心裡七上八下地等待著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

終於輪到自己去辦理登機手續

 

彩虹爸又在此時上演一齣讓我心臟差點縮掉的戲碼

我先推著行李要去排隊

但忘了護照在彩虹爸那

趕緊呼叫彩虹爸拿護照給我

他把護照交給小彩虹 小彩虹向我衝過來後

我在辦理刷護照領登機證 卻只刷到2本護照

缺了小彩虹的護照

我很著急地問小彩虹說 是爸比只拿兩本給妳 還是妳掉在路上了?

後來彩虹爸來會合 才從包包裡頭找到小彩虹的護照 (昏倒)

正以為可以鬆了一口氣的時候

就在我們即將進行掛行李的時候

櫃台裡一陣騷動

貼出告示:[本班機很有可能轉降桃園]

登愣!!

腦子裡又開始設想很多 若是真的轉降桃園的話 該怎麼應變

我的不便險是否有理賠這種狀況

此時 還好有表姊在台灣的幫忙

她在台灣幫我詢問保險的理賠事宜

並一直跟我說 要我們若飛桃園 就去她家住一晚

不要想是否理賠了

還要我舅舅在家待命 我們一到桃園 就要出發來載我們一家三口

 

到達登機口的時候 又跑去問地勤

是否已經確定要降高雄或桃園?

 

地勤說 一切都要以機長的決定為主

上飛機前 心情還是七上八下的

 

上飛機後 第一次的機場廣播

只說台灣有颱風 高雄風強雨大

只能等到快到高雄的時候與塔台聯繫 才能得知是否能降落

 

整個航程 心情還是忐忑不安

因為這次在出發前 又在小港機場買了不少的免稅品

等著回高雄的時候再提領

若轉降桃園 這下該怎麼處理才好呢?

從來沒遇過的狀態 讓人挺擔心的

 

最後在降落前半小時

機長的第三次廣播

告訴大家  雖然雨很大 但是降落沒有問題 會降落高雄機場

全機幾乎都鬆了一口氣 當下還有人鼓掌

 

機長技術很好

雖然遇到好幾次的亂流

媽咪我的胃都快抽筋了

小彩虹還開心的說 好像在搭雲霄飛車喔

終於順利抵達小港機場

落地後 趕緊打開手機報平安

line上傳來好多訊息

告訴我們隔天高雄放豪雨假 休息一天

 

頓時整個人鬆懈下來

所有的擔憂都順利解決了

老天保佑.....

 

以往每次搭乘這航班回到小港機場的時候 都得排隊等通關

這次回來 機場空蕩蕩的

連行李轉臺上都只有我們這班飛機的行李

 

通關時 海關人員還跟彩虹爸說

就你們這班的機長最勇猛

 

搭計程車的時候 計程車司機說 我們的運氣很好

整個晚上 只有少數幾班飛機有降落成功

前幾班 有從上海飛過來降落不成功 就直接飛回上海

不然就是飛去桃園了

 

我們剛好是在風雨轉趨平靜的時候抵達

等到我們回到家中

窗外又開始狂風暴雨

 

當時我只覺得 喔~~~回家真好

我好想念我的床

躺在自己的床上這感覺真的是太棒了!!!!

 

這趟旅程實在是充滿了各項新奇與突發狀況

雖然讓我回來後哀哀叫說 明年的暑假想要休息一次

因為連續3年的暑假出國 都遇到颱風

讓我焦慮症發作了3次

但一邊整理照片 一邊回想起旅程中的點點滴滴

仍是讓我邊看照片嘴角邊上揚

明年的暑假 我到底會不會再訂機票飛出國呢???

咱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旅遊 心情雜記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