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124cm

體重 29.9kg

 

1013

第一次期中考的成績出爐了

小彩虹很開心 三科都是98分

自己覺得這成績很滿意

 

晚上的舞蹈課 老師又指著小彩虹的肚肚說

回家後不可以再吃東西 不然運動都沒有效啦XDDD

 

1016

IMG_7511.JPG

第一次全程用"跑"的路跑3公里

真的長大了 前一回的3K 幾乎都是用走的 嘴巴還一直碎碎唸個不停

這次從一開始 就要求她跟著我們慢慢跑 把節奏跑出來

一步一步的往前前進 除了喝水之外 都很認真的跑

最後要進入終點前 竟然還有辦法拔腿衝刺 體力還挺多的 哈

中午拿著彩虹爸去捐血得到的獎勵品-NEW HOUSE餐券去吃大餐

IMG_7529.JPG  

非常物超所值的餐券 吃的超飽足 讚!!!

 

1017

舞蹈老師跟我聯絡考中國舞的舞團事項

結果才剛說到考試時間:1/22

歪邀 直接卡到出國時間 只好放棄此次的考試

等下回招考再說囉 殘念

 

1018

被小彩虹笑死 這麼灑脫的小孩也真是難得

因為肚肚圓嘟嘟 舞蹈老師常會念 把肚子養圓很簡單

但是要消就很辛苦

我常跟小彩虹說 你要常常縮肚子啊 要習慣吸氣 肚子才會消

我說 像媽咪常常就會習慣吸氣 肚子就會扁

小彩虹說 可是妳肚子已經沒有肉可以吸了

我說 那妳的肚子很多肉就可以吸氣來扁啊

她立刻回說 就是肉太多吸不起來 ><"

 

1019

很認真的小孩 自己主動說希望能有參考書讓她多練習

只有寫評量跟測驗券 她覺得會練習的不夠

越來越上進了 good!!

 

1020

彩虹爸的業務即將轉換

只有越來越忙 應酬次數增多

小彩虹黏拔比的時間就會減少

需要一點時間來適應...

 

1025

IMG_7649.JPG

又去找設計師叔叔剪頭髮

現在不再喜歡長頭髮 偏愛中長髮

自己跟設計師要求要剪短一點的瀏海

換了新髮型 整個很開心

 

1026

鋼琴課通知 12/18要舉辦成果發表會

小彩虹也要上台表演

媽咪要準備全白的小洋裝

拔比說 小彩虹一點都不會緊張

因為是要跟老師ㄧ起上台表演

老師會幫她伴奏

 

1027

阿公說中午完全沒吃東西 說沒胃口吃不下

下午只吃了兩根玉米棒

我去接小彩虹之前已經先去買了subway要當晚餐

結果小彩虹應該是肚子餓了 自己吃掉一個6吋火腿堡

也喝掉一瓶蘋果汁

小彩虹說早上肚子很痛 也有拉肚子

應該是有點小感冒吧

晚上唉唉叫說胸口脖子附近會痛

問何時開始痛的? 結果應該是第二節下課去玩劈雙槓 結果自己肌肉拉傷XDDD

一直唉唉叫 說痛死了痛死了 冏~

 

1030

晚餐後去文化中心散步慢跑

先走30分鐘 本打算要帶著小彩虹慢跑2公里的

結果這小孩 一直歪歪叫 拼命討價還價 一圈800公尺

我要求一定要跑到1公里 才可以去玩溜滑梯

跑步就直喊腳痛沒力氣 玩溜滑梯連玩半小時都不會累 冏~

 

回家後 突然狂唱[我的思念 是不可觸摸的海~]

這句奇怪的歌曲 一唱就唱了上百次

搞得我又氣又好笑 整個神經快衰弱了 冏~

很愛撒嬌親親的小孩 每天都要抱著媽咪親超久XDDD

 

 

1031

腳底冒了顆病毒疣

醫生說要冷凍治療 

因為星期五早上要健康操比賽

擔心這個怕痛的小孩 作了冷凍治療後就痛到不能走路

只好先請醫生開藥水 先塗藥 比賽後星期六再去做冷凍治療

 

1101

小彩虹的咬指甲症狀越來越嚴重

跟拔比媽咪約定好 卻都還是一直咬

只要緊張焦慮 通常都是在考試的時候會咬指甲

因為前一天已經約定好 結果晚上問她 又還是咬指甲

媽咪只好遵守約定 打她的手背一下 並要她去面壁5分鐘

哭的跟淚人兒一樣 唉....

 

1102

又上網查了些資料 覺得光用處罰的方式要改善小彩虹咬指甲的症狀

效果似乎不太好

又再幫小彩虹製作一張[公主集點卡]

打算蘿蔔跟棍子一同進行

希望能有所改善

知道有公主集點卡 非常地開心

說好集滿10點可以換獎金50元

然後去買自己喜歡的東西 聽了超興奮

說她一定要趕快集到點數換獎金

 

1104

小學生的煩惱也挺多的

今天早上的健康操比賽 就夠讓她擔心的了

每天都在擔心會跳不好

前一晚也說好希望已經比賽完了呦

早上拔比出門前有跟她說健康操小選手加油喔

這小妞就問我[媽咪 為什麼妳都不在家裡跟我說加油呢?]

我說[我沒有打算在家裡的時候說啊 我是打算在車上說的呀]

一上車 我就立刻放 龍貓的散步的歌曲給她聽

說妳要像小龍貓一樣健康有活力 健康操就會表現的很好了!!

很開心 充滿活力地下車上學去~

(早上比賽的時間 拔比媽咪都得上班 無法請假去看 只好拜託阿公阿嬤到校加油)

中午放學後問小彩虹 健康操比賽成績如何

非常開心的說 她們班得了特優 第一名!! Good!!

 

下午突然接到外婆的電話 說外公突然肚子劇痛去掛急診

要我趕緊回家 小彩虹在家寫作業

我試著打電話回家 電話響了很久 都沒人接

回到家後 我問小彩虹 妳有聽到電話響嗎?

她說有 可是她沒有背我的電話號碼 怕是詐騙集團 就不敢接電話 冏~

晚上帶她去治療病毒疣 醫生做冷凍治療

這小妮子哭慘了 一邊哭一邊罵醫生

[這醫生好壞 冷凍治療用的我好痛 痛死我了]

[我要趕快離家這裡 這裡我到死都不要再來了 這醫生好壞]

哭喊到媽咪我都快抬不起頭來了 冏~

拔比抱著她去診所外頭等 媽咪我很慚愧地跟護士說不好意思捏

護士們還很淡定的說 沒關係 我們已經很習慣了 冷凍治療真的很痛 大人都覺得痛了

哭成淚人兒 因為這天是媽咪的農曆生日 本來彩虹爸打算晚上帶我去吃大餐慶祝的

結果因為外公的身體臨時出狀況 所有的計畫都作廢

晚餐就簡單地吃個炒飯 然後去吃個冰淇淋

找到這間義式冰淇淋店 看到冰淇淋 哭哭小孩就停止不哭 

吃了一口 破涕為笑 超好用XDDDD

IMG_7710.JPG IMG_7711.JPG

小彩虹說 吃冰淇淋 嘴巴比腳還要冰 就會忘記痛了XD

IMG_7717.JPG IMG_7718.JPG IMG_7728.JPG IMG_7730.JPG

很平凡的生日就這樣過了....

 

1106

難得假日早上彩虹爸沒排活動 剛好要去百貨公司領滿額禮

就乾脆早點去 等百貨公司一開門 我就去抽KURA壽司的號碼牌

順利抽到12點20分指定時間的入席

更厲害的是 才吃了5盤 第一次抽獎就中獎 直接得到一顆扭蛋

IMG_7749.JPG IMG_7751.JPG

小彩虹喝的水 是彩虹爸帶去買的 兩罐寶特瓶的瓶裝水要價75元

只是因為上頭有MELODY的圖案 被我念 亂買一通(拔比帶著去買東西 真的都亂亂買 冏~)

IMG_7743.JPG

在練習明年去韓國看歐巴的拍照方式XDDD

IMG_7761.JPG IMG_7766.JPG

結果也因為第一次就抽中 這天的戰鬥力超弱 才吃了15盤就收工了XDDD

 

1107

去幫小彩虹申請了一張預付卡門號

幫她的手機開通

IMG_7782.JPG

小妞很興奮 開通後 外公.拔比輪流打電話給她

但是我平常還是不會讓小彩虹帶電話去上學

除非有特殊的狀況才會讓她帶去

是緊急聯絡用的手機 不是拿來玩樂用的手機

小彩虹說 班上有同學也是有帶手機去上學

但也是緊急聯絡時用的

 

1108

IMG_7798.JPG

非常喜愛subway的小孩

常指定要吃subway 可以自己一人吃完一份6吋堡

目前最愛的口味是火腿搭配甜蔥醬

跟她聊天 已經會出現[唉呦 跟妳講妳也不會懂捏 反正就是我跟ooo之間的事啦]

 

1109

IMG_7815.JPG IMG_7835.JPG

天涼了 可以開心的穿著長袖洋裝去上學

跟媽咪單獨在家的第三天 整個消空空

作一堆怪表情 被外公說沒氣質

就趕緊擺個正常點的pose

拔比出差不在家 這小妞真的長大了

每天乖乖地做自己該做的事

也將拔比每晚負責的刮浴室玻璃地板的工作都包去作

 

1111

IMG_7855.JPG IMG_7856.JPG

可憐 病厭厭的小孩

又是感冒發燒 蕁麻疹也發作

還好吃過藥之後 蕁麻疹就退了

為了這個過敏兒 媽咪考慮了一下 還是去買3M的防蹣冬被

希望這冬天能別再過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彩虹 養成紀錄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