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事熱情的邀約下

首次參加達爾聞探險營

完全沒概念的我 也不知道該準備些什麼

看著朋友們傳來的行前通知

1.觀察箱.捕蟲網.雨鞋.輕便雨衣

2.帶一套衣服.防曬帽.防曬用品.防蚊液

3.不要穿涼鞋與短褲

 

剛好前一晚去大賣場的時候 有看到賣觀察箱與捕蟲網

想說也不太貴 就順便買了一組

雖然我跟小彩虹都挺怕蟲的

根本就不打算抓蟲子來觀察 但總是要裝裝樣子吧XDXD

 

一早到集合點-台南菜寮化石館 報到

IMG_5012.JPG

距離上課時間 還有點小空檔

我們就先在化石館旁的國小遊樂區玩耍一下

IMG_4923.JPG IMG_4946.JPGIMG_5014.JPG

 活動開始後 就將小孩交給老師

家長們就在一旁休息

我們一共5家人一起去參加活動

 

小彩虹首次參加這種活動 倒是挺認真參與的

老師先稍微講個開場白後

就帶所有人員進入化石館參加導覽活動

我們一群大人就在館外吃零食喝咖啡閑哈拉

IMG_5021.JPG IMG_5029.JPG

 化石館外就可觀察到許多昆蟲

館旁的樹上就有獨角仙.天牛.蛞蝓等

朋友發現後 很興奮地邀我們大家去看

孰不知我這個怕蟲子的人

看了之後 就開始起雞皮疙瘩><"

 

館內的導覽結束後

第二堂課是化石探索樂

每個小朋友有一盒挖化石的教材玩具

利用一個小工具 很認真的挖 看裡頭包含了什麼化石

認真的挖了1小時的化石後

輪到中午的放飯時間啦!!

事先透過老師代訂的午餐便當

特製的犀牛大便便當

飯團是犀牛的造型 紫色的是犀牛的大便

挺有趣的!!只不過 我在吃飯前 就先跑去化石館前的農特產展售中心探路好了

把握時間 要來去吃芒果冰淇淋刨冰

IMG_5031.JPG

來到芒果的故鄉-玉井

總是想來個芒果冰消暑一下!!

IMG_5032.JPG

 吃完了芒果冰

接著是轉移陣地時間

原以為頂多開車10分鐘左右

沒想到開著開著 開了1個多小時才到達

來到了台南東山孚佑仙公廟

從仙公廟旁的小路上山

在老師的帶領下 來到一區可以近距離觀察獨角仙的地方

所有的小朋友都全副武裝要準備抓蟲子看蟲子

IMG_5058.JPG

 小彩虹從一開始的抗拒 到後來都跟在老師附近

仔細認真的聽老師的介紹與導覽

在同事的幫忙下 她的觀察箱裡也有隻獨角仙短暫的停留

(因為我們只觀察 讓獨角仙停留了一下之後 就放生了)

 IMG_5037.JPG IMG_5056.JPG

本來就很不親近大自然的我

因為週遭有好多的昆蟲出沒

加上老師說 這一帶有蛇

我嚇到全身雞皮疙瘩沒停過

 

結束獨角仙的行程後

又繼續下一個尋找狐狸蟬的活動

來到了獅額山的登山步道口

完全沒心理準備 就開始爬山了XDDDD

爬到步道450M處時

小彩虹哀哀叫說太累了 不想再爬

拔比就決定 我們一家直接折返 先回車上休息

搞的全身都是汗

還好有多帶一套換洗衣物準備替換

 

一整天的行程下來

對小彩虹來說真的是增加了對昆蟲對環境的認識

但對媽咪我來說 則是挺煎熬的一天

還是很不適應在大自然裡頭長時間的活動啊XDXD

 

結果從返家後開始

我的身體開始出現了紅疹

到了隔天晚上 紅疹的範圍擴大

身體挺不舒服的

趕緊冰敷止癢

小彩虹很貼心 忙著拿冰枕幫我四處冰敷止癢

因為媽咪整個人攤在床上動彈不得 冏~

彩虹爸也趕緊去藥房幫我買過敏藥

 吃了藥 才好轉些也才能入睡

上網爬文後發現

我應該是[毛毛蟲皮膚炎]

接觸到毛毛蟲的毛所引起的過敏反應

得吃藥+擦類固醇藥膏

 

我跟同事說 以後這種到野外抓蟲子的行程

請主動把我排除吧

我真的不是適合在野外活動的體質

有嘗試過就好了XDDDD

雖然說 讓小彩虹跟著大家一起玩真的是很有趣

但在野外活動後 媽咪我自身所引發的效應

實在是頗難受的 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達爾聞 菜寮 化石館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