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110cm

體重 21.5kg

 

0913

買了這套迪士尼經典公主系列的DVD給小彩虹

真的很受她的喜愛

放假在家 或是晚上都會指定想要看哪個公主的故事

趁著去迪士尼前 就讓小彩虹多熟悉一下迪士尼的公主們吧~

 

0914

9a18eb0

薄多義 小彩虹的愛店

帶她來吃她最愛的蜂蜜米克斯pizza

吃的超開心 一直出現很滿意也很搞笑的表情

我說 妳的表情也太享受了吧

小彩虹說: 我就是來享受的咩XDDD

 

0915

這學期開始在學注音符號

也有很認真在寫作業

只是ㄅ 我一直認為要彎彎的勾起來

老師說要直直地勾

我想還是聽老師的好了...

 

0916

這幾天 開始讓小彩虹適應自己睡一張床

原先我們一家三口是呈現 111 川字型的睡法

但是小彩虹的睡姿實在是有夠不良

整晚滾來滾去的 導致我跟彩虹拔的睡眠品質也有夠差

要配合小彩虹的睡法 我們也得不停地改變睡法

於是媽咪我提出 改成 將小彩虹的床放成垂直的

跟我們的床分開放讓小彩虹自己睡

這幾天嘗試下來 效果挺不錯的

只要在入睡前陪小彩虹一下 我們就可得到一晚好眠

good~

拔拔說 半夜會看到一個小傢伙 拎著被子 一下睡到床底下

一下又自己爬上床 實在是很可愛

 

0918

速度真的有夠快 小彩虹的第三顆乳牙又掉了

這次是吃紅豆餅的時候掉下來的

下方門牙兩顆 一口氣一起長出來 這第三顆小白是被長出來的門牙擠掉的

因為空間太小

看起來 小彩虹的牙齒是屬於比較大顆的捏

沒什麼流血 也不會痛 開心的不得了

但是一直不停地講話 要確認自己沒有因為掉牙齒而講話漏風XDXD

 

0921

颱風天 在家窩了一整天

過著吃飽 看電視 看電視後又睡覺 睡醒後又看電視的日子

IMG_8462

窩在窗前 無聊不睡覺的兩母女 擠眉弄眼XD

 

0923

跟小彩虹在閑哈拉

她自己都會說 我覺得我長高了捏

可是帶她去量身高卻又沒什麼進展

但是襪子.褲子都有短了些

我跟拔拔都會說 唉呀 妳腿腿又變長了呀

常常看她躺在床上的時候 看起來真的很大一仙

腿挺長的

也常常聽到人家說 小彩虹看起來很高捏

我都在內心暗自笑說 {哈 其實我們只是看起來高 是個小矮個呢}

拔比媽咪都不是特別高 媽咪我也是個小矮個

咱們就當個看起來高的人就好啦XDDD

 

0924

很久沒去上直排輪的小傢伙

久違的課程 讓她上的很開心

但是明天還得上課 所以只讓她上了一半就得回家

雖然久沒上課 但一穿上直排輪還是溜的很開心

 

0925

IMG_8473 IMG_8476 IMG_8480 IMG_8482

已經夯了好一陣子的橡皮筋編織

我一直覺得沒有天份 就一直沒入手

結果小彩虹學校的義工媽媽 黃阿姨 已經帶著班上小朋友玩過彩虹編織

小彩虹一直說要敎我玩 所以媽咪我只好趕緊去入手一組

偏偏這組跟小彩虹在學校玩的工具不太一樣

媽咪我只好趕緊上網google該怎麼玩 囧~

 

0930

從前晚睡前 彩虹拔就發現小彩虹有點發燒的跡象

早上起床有退燒些 就還是先讓小彩虹去上學

但我也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隨時得接老師的電話去接小孩

果然 靠近中午的時候 就接到老師的電話

小彩虹又開始發燒 趕緊去帶回家

傍晚的時候又燒到39度

看了醫生 應該又是腺病毒

晚上就送去外婆家 讓小彩虹先在外婆家休息幾天

 

1003

IMG_7754 IMG_7757

這學期的病毒碼更新威力太強大了

連續燒了5天 而且都燒到40度 有夠恐怖

病毒還感染到眼睛 變成了急性結膜炎

無精打采 病厭厭的小傢伙

看起來真令人心疼

 

1004

IMG_7760 IMG_7761 IMG_7767 IMG_7781

好不容易好了一些些 想說從早上起床到下午沒有發燒

就帶著小彩虹出去騎腳踏車

小彩虹指定要到夢時代走走逛逛

一路上原先都話很多 還會唱歌

突然就靜了下來 想說是不是不舒服 

一直問她也不肯說 就說要休息

她深怕一說不舒服 我們就要帶她回家

一心就想去玩

一到夢時代 整個臉色早就發青 體溫也上升了 站也站不住 

喊肚子痛 最後順著她 拍了幾張南瓜照 就趕緊回家

回家前去買了"香味海產粥"

小彩虹很愛喝海鮮湯 只喝湯 不吃料><

 

1006

IMG_7790 IMG_7821

 

星期日 一整天都沒有發燒 星期一就去上學

碗上拔拔去應酬 小傢伙說一定要去外面餐廳吃飯 不想在家裡吃

一定要去"家樂福"吃飯 

最後挑了三商巧福 選吃排骨麵

這波病毒 小彩虹整整少了1.5kg 要趕緊補回來才行

晚餐後去看醫生回診 醫生也笑說

這個小孩 身體不舒服的時候真的一眼就看出來

身體一好 就有夠聒噪 XDDDD

狀況改善了很多....

 

1007

IMG_7832 

今天要去動物園戶外教學

此次希望家長幫小孩準備午餐盒

小彩虹原先說要準備壽司或是飯糰

外婆還敎我該怎樣備料比較方便

我就說 免啦 我早起去買就好了

但是後來又想想 整個發懶 這天氣那麼好睡

我哪爬的起來呀

於是靈機一動 說服小彩虹 咱們來去買麵包好了

她自己挑了個熱狗麵包與台式馬卡龍

我就拿起刀子切一切 然後用之前先去大創買的小道具

裝進之前從日本帶回來的粉紅Kitty野餐盒

三兩下就大功告成 輕鬆交差

而且小彩虹也真好搞定 看到這懶人便當

開心的不得了 直說好香好好吃的感覺

其實媽咪有夠心虛的XDXD

我真是標準的懶媽媽代表 呵

除了這個野餐盒 再帶了草莓蜜豆奶.銅鑼燒.小餅乾 

就這樣送小彩虹去戶外教學...

 

1008

這晚有月全食

晚餐後帶著小彩虹去科工館南館廣場參加觀測月全食活動

首次帶小彩虹參加這類的科學親子活動

跟她解釋了什麼是月食

也不知道她到底聽懂不懂

一開始的天氣不太好 雲層太多 月亮都被雲擋住了

到主舞台區看圖示說明聽講解

聽著聽著 突然雲散開了

月亮出現了 雖然只有短短大概2分鐘的時間

我們還是有順利地看到月全食的紅月

因為一直在等著看月亮 好不容易看到月亮 一下子又不見

小彩虹很天真地說"我真的好擔心月亮呦" 

 

1011

趁著連休假期 晚上去夜騎 騎到一半先去吃光遠鬆餅

再到駁二走走 小彩虹指定的拍照點與POSE

很PRO的姿勢 呵

這個連休 小彩虹的狀況都很好

只是媽咪感染了小彩虹的腺病毒

兩隻眼睛紅通通的有夠醜也很不舒服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