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102cm
體重 18.1kg


 


0414

最近常常啟動 "黏媽咪模式"
尤其是晚上睡覺的時候
已經連續幾天 都只要媽咪陪睡
將拔拔趕去樓下睡
拔拔也樂得輕鬆 自己睡爽爽
小彩虹已經很進入狀況
很好入睡 睡前 約定好 講兩個故事後
就會自己乖乖睡了
媽咪也很輕鬆

蕭空空的小孩 隨便一個小遊戲 就會玩的超high~




母女假鬼假怪自拍照!!連發!!

0415

學校近來一直在敎唐詩
小彩虹 也會跟著念個幾首

小彩虹的版本:

春眠不覺曉 處處聞皮鳥 夜來哄女聲 花落吃多少

除禾日當午 汗滴禾下土 誰知盤中飧 屁屁皆辛苦

白日依山盡 黃河入海流 欲窮選禮物 更上一層樓

紅豆生南國 春來花幾支 願君多采擷 此物最相思

我從以前就不會積極地要去敎小彩虹念這些唐詩宋詞類的東西
因為媽咪我自己也沒啥興趣啊
不過既然學校的教材裡頭有
我也不排斥
只是聽小彩虹在那搖頭晃腦的唸這些 還真是挺可愛的

 

0418

一早起來 又撈了個全身過敏起紅疹的小孩
腫的跟麵龜一樣
依舊不曉得是什麼關係過敏的

有可能是食物 有可能是塵蹣 也有可能是天氣.溼度
因為昨晚睡前很悶熱 半夜又開始下起雨來

有了前一次的經驗
冷靜許多
起床梳洗後 當小彩虹在癢的時候
趕緊用冷毛巾擦拭舒緩
等著診所一開門就去看醫生

今天換彩虹拔當奶爸
他在家陪小彩虹

小傢伙雖然過敏不太舒服 但是一整個很開心啊~

拔拔說 帶小彩虹去睡午覺的時候
將空氣清淨機打開
小彩虹問:這個很吵捏 為什麼要開這個
拔拔說:用這個的話 妳比較不會過敏啊
小彩虹立刻說:那你之前為什麼都不開 等到我過敏了你才開!!! 囧~


0419

被老師通知 小彩虹又腫的很誇張
趕緊接回後 直接去長庚準備驗過敏原

0422-0426

媽咪我去嘉義出差
整整一週都不在家
先拜託外公外婆支援兩天
週三過後 拔拔自己帶兩天
當我在嘉義打電話給小彩虹的時候
她都很嘴硬 不是不跟我講電話
就是都說 "我沒有想妳捏"
但是拔拔說 星期四星期五就開始在問 "阿咪什麼時候回家?"

等到我星期五晚上回到家後
小彩虹一見到我就好開心好開心
抱著我的大腿不放
一直笑一直笑



0427-0428

接連兩天起床 都要哭哭
原因就是怕她起床後 又發現媽咪出差去不在家
三不五時就要問媽咪: 妳不用再去嘉義了吧

0429

小彩虹情緒一來
就會很容易亂生氣
對大人沒有禮貌
拔拔很氣 已經好幾次放話要拿尺打小彩虹
媽咪我實在很不想要走到動手打小孩這地步
動手打
小孩只會記得自己被打 記得爸媽生氣的樣子
但是我相信 才4歲的孩子 不會記得自己是因為什麼原因被打的
不是我能夠接受小孩對大人沒有禮貌
有禮貌非常非常重要
但是我不希望是用"打"的方式 讓小孩知道禮貌很重要
4歲的孩子 跟大人一樣 都會有情緒的起伏
但4歲的孩子 不會跟大人一樣 懂得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這是需要長時間的學習才會懂的
我相信 我的孩子 沒有與眾不同
她也沒有特別的壞脾氣或是特別沒有禮貌
她正在摸索 她正在適應
我也在摸索 我也在適應
媽咪我希望提供給她一個能夠自由自在地成長的環境
不是那種權威式的成長環境
權威式的教育下成長 也不是不好
我自己是這樣長大的
從小 爸爸光是"哼"一聲 跟弟弟兩人全都縮到旁邊去
但 老實說 我的內心中總是充滿著不服氣
根本搞不清楚 為什麼一定得服從
全身充滿了傲氣與戾氣
一直到了長大後 慢慢地在不停地衝撞中學習
我想跟孩子一同成長.....


0502

不知道是牙醫診所接電話的護士在擺烏龍還是怎樣
預約了晚上去補牙
等到上了檯子 才發現 怎麼會是個從來沒遇過的牙醫
補了3顆牙
歷經了哭了最慘痛的一次補牙經驗
小彩虹整整哭了1個小時
這位醫生阿姨 真不知道是太過細心還是怎樣
小彩虹跟這位醫生阿姨 非常非常地沒有緣份
一直狂哭
還哭到中途要喊暫停 去廁所平復情緒後 回來繼續哭 囧~
醫生阿姨 也很有自己的堅持 要弄很久 不肯放棄
最後 好不容易補完了牙
我立刻要求護士
請幫我直接約回 原來的那位"王醫師叔叔"
回家後 我問小彩虹 是真的很痛嗎?
還是妳就是不喜歡那個醫生阿姨
小彩虹說:我不喜歡她  ><"
阿哩咧
昏倒ㄟ

0506

從幼稚園回來後
想到就一直說
"5/12 是阿咪的母親節 也是我的生日"
"我最愛阿咪了 祝阿咪母親節快樂"
"我在學校有很認真做妳的禮物喔 妳一定會很喜歡 老師說要認真做 然後我就亂畫 就畫到手" 囧~
"我有幫妳做家事 我長大了 我會自己擰毛巾 這也是幫妳做家事 對不對"
哩哩拉拉地說了一堆 真的是很可愛

洗澡前 要小彩虹先去量身高
102公分
小傢伙很不滿意自己的身高
開始哭

102公分 不能坐碰碰車!!
我不要102公分 我要100公分就好了

我說: 是要100公分以上就可以坐碰碰車 下次去台北就可以帶妳去坐碰碰車啦

小彩虹還是繼續哭: 不行 那阿姨說 100公分才可以坐碰碰車 要100公分 ><"


洗澡時 還是繼續哭個不停
又哭又喊地說
"我真的不想要住在高雄的這個家"
"我想要去屏東 跟阿公阿嬤住 我比較想要住屏東的那個家"
我問她 為什麼呢?
小彩虹又繼續哭"因為我住高雄的這個家 妳們都一直罵我"
"屏東阿公阿嬤最愛我 最疼我 都不會罵我"
我說"阿咪哪有一直罵妳?"
小彩虹說:"是拔拔 拔拔都一直罵我" ╮(╯▽╰)╭
這小孩啊~~ 明明就是自己先亂罵人
被拔拔罵了之後 找到機會就會告狀發洩一下....


0509-0513

從收到媽咪幫她訂做的生日蛋糕後
每天都好開心好開心
開始要來個生日慶祝大會連發

0510 帶著蛋糕去學校 跟同學一起慶祝生日
          晚上回阿公阿嬤家 跟小表姊們以及龍鳳寶一起慶生
0511 回屏東外公外婆家 吃蛋糕慶祝母親節及生日
0512 拔比媽咪帶著她去墾丁渡假
0513 從墾丁返家後 繼續玩 休假一天

很開心的4歲慶生活動連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