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101cm
體重 17.6kg


0212-0217

跟拔比媽咪去日本度假
這次出門前
常常利用"去日本玩"來當一個武器

只要不乖
拔比媽咪就會說"不乖 就不要帶妳去日本玩喔"

但這招 用到要出門前一天
媽咪去公司加班

拔拔要叫在賴床的小彩虹起床
又使出這招
結果小彩虹說"好啦好啦 那我不要去日本 你幫我買Kitty跟甜蜜天使回來就好"

拔拔整個嚇到 就不敢再用這招 XDXD

當然 最後 我們一家三口還是開心地出發啦

在日本六天 每天都玩的好開心

在群馬縣的草津溫泉與伊香保溫泉 都有玩到雪
小彩虹一直說她好喜歡下雪天 喜歡玩雪
都沒在怕冷的!!

原先在到達伊香保時 因為還想耍賴想撒嬌
就有點不太聽話
但後來 她一整個轉變
玩起了尋寶遊戲

全程都自己走路

拔比媽咪輕鬆很多很多

這趟旅程下來
真的發現 小傢伙長大了
而且 維持著一貫的好玩咖風格
吃喝拉撒 全都不用擔心

作息也跟隨著我們的行程而變動

回國後 雖然已經是近半夜的時間

隔天 她依然可以準時地跟著我來上班上課
超棒!!!!

印象最深的是
這小傢伙 有時候的行為真的不知道是跟誰學的 小機車捏

回程的飛機 有delay一些些
所以 機上餐的時間也delay了

因我都有幫小彩虹訂兒童餐 特殊餐都是首先送餐
日航的兒童餐都很優啊~
她的餐一送來 媽咪我肚子餓 問她說 "妳的餐可以先分我吃ㄧ點嗎?"
小彩虹立刻用很機車的表情說
"唉呦 不行喔 小姐妳的餐要等一下才會送來 再一下下 小姐妳再等一下喔"

o(╬ ̄皿 ̄)=○# ( ̄#)3 ̄)


0218

開學的第一天 又開啟了撒嬌模式
希望我4點去接她
但是 因為我開工第一天 連續被原子彈轟炸
到了下午4點左右 終於可以鬆懈一下下
就一直等到5點才去接她

小傢伙 一整個很生氣啊!!!


0219

因為昨天媽咪沒守約定
今天只好請假1小時
準時去接她 並帶她去換Kitty印章
(早上去的7-11竟然說缺貨了 囧~)
很幸運 又換到新春限量公仔

媽咪每月的例假時間
我跟她說 我得先去洗澡 先去休息
妳跟拔拔玩

後來睡覺時
她窩到我身邊 問我說:"阿咪 妳洗澡後 身體有沒有比較舒服"
一整個很小大人 很貼心捏

0220

開學後
又開啟了 黏媽咪模式
怪怪


0221

每天都很堅持 過年後 她現在已經4歲
已經長大了

0222

雖然明天還要補行上班
但我還是拜託外公外婆去接小彩虹
她不需要補上課啦

早上起床還一副感冒樣
晚上打電話到屏東
根本就生龍活虎
而且 到屏東後就不認爸媽了
逍遙地很~


0225

開學第二週 就開始進行課後才藝班
這學期 依舊讓她上舞蹈課 再加一堂 黏土課
這週是小彩虹自己想要上的課程

目前只聽到小彩虹說
不喜歡上課 不喜歡數學課
只想要上舞蹈課跟黏土課

也有說 不喜歡念書

但是媽咪我都笑笑地說
"不喜歡也沒關係啊 就去玩一下就好"

反正媽咪跟拔拔也不會強迫妳要幹麻
開心就好


0226

一早 小彩虹很堅持 一定要在家裡先吃ㄧ條東京Banana當早餐才肯出門
到校前我就問她 為什麼不要在學校吃早餐呢?
(其實 昨天我有先喵了一下 這週的菜單 昨天早餐吃肉包)
答案果然如我所預期的
她擔心 今天的早餐 又是"肉包"
這小傢伙 很討厭在學校吃肉包 挑食的她 每次都只吃肉 不吃肉包皮
在學校就得全都吃光

我就跟她說:可是我昨天有幫妳看菜單 今天早餐吃鮮奶+玉米片喔
小彩虹終於露出笑容 開心地進學校了XDXD




過年前就在淘寶上看到這件小旗袍
是上海的一個品牌
台灣也有引進 但是價格一件要上千元啊~
趁對岸一放完年假 還有折扣時趕緊買下來
收到後 小彩虹原先還不太想穿
半哄半騙後穿上 整個實在是好搭阿~
媽咪夢想中的 古典小美人呀!!
但是 小彩虹完全不走文靜路線捏
全給我走偏掉 昏

這是哪招?!!!

還有這款青花瓷款 好美的花色 只是小彩虹的pose太奔放了 囧~



都是拜兒童台的"甜心格格"卡通所賜
小彩虹都覺得自己是 "絲絲格格"
卡通裡調皮的格格
(最近有夠愛角色扮演 拔比媽咪都被迫要一起進入她的童話世界 ><")

這兩款小旗袍 材質好 剪裁佳 說是專門為小孩設計的 穿上後行動自如
看小彩虹奔放的pose就可知道 賣家的描述是真的!!XDXD

我說 這兩款花色 都很適合平常可以穿著 也可穿去上學
隔天 我送她去上學時 到校前竟然跟我說
"阿咪 妳不是說可以讓我穿藍色的旗袍來上學嗎?"

0301

放學回家途中
媽咪我跟小彩虹聊天 問一下 最近班上有同學調皮被老師處罰的嗎?
那 最近妳有沒有被老師扣貼紙呢?
小彩虹說: 嗯 沒有 今天沒有
那我就問: 今天沒有 那上星期有沒有呢?
小彩虹: 喔 我忘記了 (媽咪os 那就是有)
問了好一陣子為什麼被扣貼紙呢? 小彩虹說: 那個不好講啦
最後 媽咪用1顆紅豆餅跟她交換成功
小彩虹說: 因為我上課都愛講話 就被老師扣貼紙 XDDDDD


0305

小彩虹說:班上XX同學(講同學的名字)的媽媽肚子胖胖的 要準備生小寶寶
              但是我不喜歡胖胖的
我說:那是因為小寶寶住在肚子裡頭 肚子才會胖胖的啊
但是小彩虹最近很不喜歡"胖胖"這件事
她説 她希望媽咪一直都這樣 不要變胖
我笑說: 那妳之前一直希望我趕快生弟弟或妹妹陪你玩 要生弟弟或妹妹 阿咪就一定會變胖胖的啊
小彩虹立刻大喊: 那我不要弟弟也不要妹妹了 妳不要生弟弟妹妹給我 妳不要變胖 妳就這樣瘦瘦的就好了 這樣比較漂亮

看來 媽咪我要努力地維持身材才行 絕對不可變胖XDXD


0306

再次驗證 我是粗神經的媽-
開學後已經兩個多星期 在小彩虹被打到之後
才知道班上多了位"新同學"
跟老師聊了一下這位"新同學"已經讓老師們都很頭痛
全班大概都被他"關照"過了
光是從小彩虹口中 我就聽了好多位小朋友 有的被揮到 有的被潑水 有的被咬
昨天那位新同學跑去卡在教室門口 希望大家要跟他演出"要投錢才能走出門的遊戲"
小彩虹不想配合地玩 就被打到肚子
今天媽咪我去學校"瞧瞧"這位新同學
果然是滿教室地跑 班上同學努力地閃
老師趁機要"新同學"來跟我道歉並希望他保證不要再打同學
但這位"新同學"完全不為所動
最令媽咪我訝異的是上學期小彩虹最喜歡的4號同學休學了 要中班才會回來上學
就因為如此 換了這位"新同學"
原先的4號同學好乖捏 這位新的4號同學 不知道何時才會適應學校生活啊~~
據說 昨天一早 這位新同學 竟然爬到餐桌上跑來跑去 昏
我花了些時間跟班上的兩位老師分別談過
老師已經跟新同學的媽媽溝通過
這位小男生平常都是給保母帶 家裡也有妹妹 有時在家裡也是會咬妹妹
除非大人兇他 不然就是不受控制
但老師不希望一直用"兇"的方式去教育他 就只好一直盯著他 提醒他
希望他能早點知道 上學是不可以這樣的
我問了平時跟小彩虹玩在一起的小女生 她也被新同學"欺負"到
我就拜託她 要跟小彩虹互相照顧對方喔 看她扁扁嘴地點點頭 看了真捨不得呦~
我今天才理解 為何小彩虹最近總是說"我長大了 可以去讀羊班"(羊班是中班)
也稍微理解 昨天她因為吃完點心 獨自跑到教室外面散步(被老師扣貼紙)的行為了


0307

放學問她 晚上我蒸阿嬤給的肉粽給妳吃好不好
立刻搖頭說: 我不要 我怕我吃了肉粽之後 會變成小肉粽
                  我不要胖胖的 XDDDD

0308

早上起床 哄著去量身高 一量之下 有夠驚喜
之前卡關卡了很久
竟然一口氣突破了100cm
目前101cm 真的是可喜可賀 可喜可賀
難怪之前買的洋裝大多成了長上衣XDXD


0309

很厲害的小妞
說夢話竟然都說英文
"no no no you go away"
XDDDD

下午吵著要吃糖果 硬是不給她吃 晚餐自己點了份兒童餐
可以吃掉一大半

0311

因為要跟著外公外婆去玩三天
小傢伙一早起床 就說"拔拔 我今天要去住屏東 今天不能跟你們一起住"
"阿咪 我今天要去住屏東 今天晚上不能陪你喔"
一副離情依依的樣子
去到學校 還故意先裝成不理我 趕快衝去找老師拿早餐吃
說她肚子餓
但媽咪早就看穿她的伎倆
還是硬要她 跟媽咪抱一個親一下
但是她一抱之後 就怎樣都不太願意放開
眼眶紅通通
真的是很捨不得捏 那ㄟ安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