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 95cm
體重 15.5kg


0314

我的小寶貝 真的是很窩心
要我躺在她旁邊 陪她喝ㄋㄟ ㄋㄟ
一摸到我的手 她說: 阿咪 妳的手冰冰 這樣不好捏
                             來 我的手熱熱的 我來幫妳加熱一下
接著就握著我的手說: 恩 這樣有熱了

我依照慣例 先去洗澡 接著再換拔拔跟小彩虹洗
怎麼知道 浴室裡頭傳來歪歪叫的聲音
小彩虹竟然吵著 不要跟拔拔洗 要跟阿咪洗 (天啊!! 最近的小彩虹怎麼那麼反常)
最後只好變成 我得再洗第二次澡 囧

一洗好 小彩虹發現 拔拔忘了拿她的浴巾來
立刻對著門大喊: 拔拔 你怎麼沒有拿我的浴巾 這樣我會很冷捏 真的是很傷腦筋
(一口氣 批哩巴拉地唸了一大串 XDXD)



0316

其實平常真的都很乖
就是會有那種 突然不知道哪根筋拐到 硬是要調皮
指定要跟媽咪一起洗澡 洗到後來 就是不要人家幫她刷牙
還說要拔拔刷 就叫拔拔進去浴室幫她刷
媽咪我衣服都還沒穿好 就聽到浴室裡頭傳來拔拔整個發怒大罵的聲音
害我趕緊衝進去看 就看到拔拔在大罵小彩虹 一個光溜溜坐在地上的小傢伙就一直哭
深怕她感冒 趕緊把拔拔趕出去 換我來收拾殘局
小傢伙越哭越誇張 緊接著還吐了好幾次 唉....

好不容易安撫完畢 隔天起床 就跟我說: 阿咪 拔拔還在生氣嗎? 你去跟他說 我已經很乖了 叫他不要再生氣了 好不好

0317

前一天 拔拔才發飆完
今天 就換故意對我搗蛋  依舊又是不願意乖乖刷牙
其實媽咪的點是在 不刷沒關係 但是不可以對著大人 丟東西
不想刷 就故意把牙刷丟出去
我就說: 不刷 那妳就去罰站
小彩虹還回嘴說: 我情願去罰站咧
我說: 很好 那你就去罰站 我才不想理妳
接著把她抓去牆角罰站

立刻哭很大聲地叫拔拔 並說: 阿咪都不理我 都叫我來罰站 (避重就輕地告狀 臭小孩XDXD)

0318

外公說 先準備了一支30公分的尺 小彩虹還說:喔 好短喔
外公就再準備一之60公分的尺 這就會怕了
只要拿起尺 敲椅子兩下 就會比較乖乖聽話了

外公說 如果拿他以前管教我們的模式啊 小彩虹不知道已經要被揍上幾次了
這小傢伙 真的是有夠皮的皮 太精了太精了!!!

可是啊 一張小嘴巴又有夠會撒嬌 有夠會講話
成天就是"我最愛阿咪了 我最愛阿公 我最愛阿嬤 我最愛拔拔"
"謝謝阿咪 帶我來吃這麼好吃的東西" 想到就抱著你猛親猛抱

像這樣 怎麼捨得繼續跟她生氣啊~~~



0324

標準的電視卡通兒童

只要一跑到電視前 就要搶著看卡通頻道
我都說 現在電視都是小彩虹的 囧~

也不是每個卡通都看 小女生就是小女生
總是看 美少女戰士.變身公主.阿拉蕾等女生的卡通

然後突然跑到你面前 大喊!!!! 我是水手月亮~~~~~~變身~~~~~~~~~~~

近來最愛玩的遊戲: 一二三 木頭人!!


0326

每到星期一早上 就要上演跟媽媽黏TT 完全不想分開的戲碼
怎樣都要哭的很慘 我ㄧ起床 就要跟著起床
但是這週媽咪要出差
晚上跟彩虹拔通電話 才知道上演了一齣很有趣的戲碼

拔拔下班一回家 小彩虹狂哭 一邊哭一邊大喊: 都沒有人愛我 都沒有人要理我 都不陪我玩
我要去那個阿姨會噴手手的愛樂園玩~~~~~~~~~~

我在電話的一頭聽了之後 真的是狂笑

拔拔就說 最後只好哄著去吃飯洗澡後 再帶她去夢時代的愛樂園
結果在愛樂園 開心地玩了一個多小時 回到家就滿意地乖乖睡覺了 XDXD

0327

難得比較早下班 就先回家陪小彩虹玩
帶她去小公園 玩的超開心
回家途中 再去買袋"小彈珠" 一整個超開心
一定要拎著彈珠才要去洗澡 拎著彈珠 才肯睡覺


0328

數數越來越厲害 越來越清楚
可以指著東西數 數到15 ok了

會完整唱的歌也越來越多首
蝴蝶.妹妹背著洋娃娃.哥哥爸爸真偉大.火車快飛
還有很多首自創的歌
心情一來就唱歌唱個沒完
唱歌跳舞 還是小彩虹最喜歡的事情

0329

一個晚上去看了牙醫跟皮膚科
牙齒是老問題 因為下排牙齒開始出現鈣化 還是帶去請醫生檢查一下比較安心
結果醫生說 真的要很注意 每次來ˊ 她都有發現新的蛀牙 很傷腦筋
結論就是 我們對小彩虹的牙齒得更注意才行
努力地刷牙吧!! 也買了瓶"牙菌斑"檢測劑
檢視一下我們幫小彩虹刷牙到底有沒有刷乾淨

皮膚科是因為 小彩虹的手在上週跟外公外婆出門玩的時候 不小心擦傷了
這幾天結痂掉了之後 有點疤痕生成
本來要去藥局買除疤的藥膏 XX藥局的藥師推薦我一款草本的除疤膏
竟然一小瓶要價2500元
媽咪我實在花不下去
拔拔就說 還不如直接帶去給皮膚科醫生看

醫生檢查了小彩虹的手 說小指上的傷口還在發炎發紅 要先吃消炎藥
然後擦藥膏 如果要除疤 有一款藥膏 但要連續擦半年 效果才會比較明顯

媽咪為了小彩虹的手能盡量維持漂漂亮亮的 還是買下去貴松松的藥膏
很小一條 1000大洋

不過比起藥局推薦的2500元 已經便宜一半了XDXD
這年頭牽扯到除斑除疤的都貴死人啦~~~~

0407

參加寶寶趴
行前 有先跟她溝通好
所以小彩虹表現地很棒
願意分享玩具
也不會主動去爭奪東西
很乖

唯一出手的一次
是已經拿在手上的東西 結果被另一個小朋友直接從手上硬搶
小彩虹就出手想推開那位小朋友

媽咪我當場有制止
"推人是不對的"!!

可是我也很傷腦筋 明明就是那個先出手搶東西的小孩是錯的捏




0408

小彩虹越來越會編歌 吃飯不乖 被我修理之後
吃飽飯 就開始唱起歌來:

歌詞~這裡有一個拔拔 這裡有一個阿咪
        這個拔拔沒有在生氣 這個阿咪都在生氣
        現在還在生氣~阿阿阿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