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 感謝小彩虹的小姑姑 大方出借她的"威寶麵包機"給我玩

因為自從塑化劑的事件發生後

突然興起了自己做麵包的念頭

就有股想要買台麵包機的衝動

但是非常了解我的彩虹拔建議先借來玩玩看 真的想要買再買

於是 在彩虹拔去聚餐的晚上 媽咪我帶著小彩虹前往食品材料行買素材嚕!!!

進入食品材料行 就很容易變成亂買瞎買一通

週六一早.....我們家的早餐就出現了!!!

小彩虹的巧克力布丁 本來吵著要吃 結果吃了一口之後又不吃 <---是很難吃嗎?XDDD
就用一般的果凍粉做的 口味還ok 但是為啥小彩虹不捧場捏 囧~

紅茶拿鐵+咖啡拿鐵

紅茶我自己煮的古早味紅茶+職人冰咖啡
還有奶泡喔!!^^


沒有奶泡機的我 怎麼打奶泡呢?

哈 加蓋保鮮盒就是我的奶泡機!!!XDDDD


起因是前一晚 瞎買一通 本來要買鮮奶 拿錯了 拿成了營業用牛奶
結帳時店員才說 這是營業用的 是專門來打奶泡用的
我懶的走回去換 就還是結帳了
回家的途中 我一直想著 阿哩咧 當初有想要買奶泡機的 後來又沒買 這下怎麼辦?


隔天早上起床 想說打奶泡 不就是利用牛奶與空氣接觸後所產生的氣泡嗎?
就像在搖泡沫紅茶一樣 搖晃幾下應該就有奶泡了吧!!
於是就找個類似的東西來弄吧 看了一下廚房 隨手拿起加蓋保鮮盒就開始搖起來了XDDDD
還不賴吧 真的是層奶泡捏 哈哈哈

扯了那麼多 該來談重點---麵包機!!!

在還沒製作之前 我先上網查麵包機的食譜

看到了下列這個吳寶春金牌麵包DIY食譜

【原始配方】吳寶春金牌麵包DIY/牛奶吐司

分量:約12

材料:高筋麵粉1公斤、砂糖80g、鹽18g、奶油50g、水450g、酵母10g
            牛奶230g


看起來還蠻簡單的
為了調整麵包機可用的大小 我全都減半

然後我又很假會地看了PTT的baking版 上頭說威寶麵包機做出來的吐司都比較偏硬
改善方法有二: 1.製作湯種麵糰 2.用蜂蜜取代砂糖

於是我非常假會地 將吳寶春食譜中的砂糖以蜂蜜取代 然後還加量 想說砂糖比較甜 蜂蜜比較不甜 多加一些吧

然後在第一次使用麵包機 又沒把使用說明看清楚的狀態下
瞎搞了老半天

導致發酵時間拉長了約20分鐘

最後在千呼萬喚中 我的首顆麵包出爐了!!!!

整個家裡瀰漫了麵包的香氣 超香的!!!

出現了一座小山 上頭那顆葡萄乾超搞笑 很搶鏡頭 但是這整個也宣告了這顆麵包是個搞笑版的麵包!!!XDDD

當麵包拎出來之後 竟然像個軟趴人一樣的趴下 整個呈現軟趴趴狀態 我就知道 大勢已去 毀了 囧~

一面吹氣 有夠燙 一面撥開麵包 阿哩咧 我又不是做麻吉 那ㄟ這樣軟趴趴啦

撇開太過軟趴的麵包體不說 其實撥開吃 還不錯 尤其是靠近皮的部份 很鬆軟

但是我實在太傷心了 一切應該都是因為我太假會的關係 亂改配方

於是在吃了幾口之後 趁著彩虹拔不注意 將整個麵包都丟進垃圾桶

同志們!!!!!!!!!!!!我們的麵包作戰計劃尚未成功 儘管心痛 還是要堅忍起來!!!

繼續挑戰!!!!!!!!!!!!!!!!!!!!!!!!

就在休息個3小時過後 再次振作精神 挑戰第二次的吳寶春金牌吐司!!!

這次 我必恭必敬 一切依照食譜指示辦理

等待了三小時左右

江將漿漿ㄐ將漿漿漿

出爐嚕 這次的終於不再是軟趴人嚕 而是圓滾飽滿的身軀啊!!! 看了真是開心!!!


斷面秀 我可是不惜重本 砸入統一生機超大葡萄乾捏
氣孔不是很明顯 但是吃起來很鬆軟 也不太會掉麵包屑


而且讓我覺得很奇怪的是 好香捏 又好好吃喔 <----一整個呈現非常自high的狀態

本來擔心 放隔夜之後會出現網友說的威寶麵包機的隔夜麵包會變成像石頭一樣硬
故意測試一下 感覺也還ok 口感還是很不錯

再放一天之後 我就放進冷凍庫 隔天早上再用微波爐加熱

口感變得比較有嚼勁一些

總之~~~我這個周末好土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