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別於前兩天行程滿滿

最後一天改走懶散路線

睡飽飽之後 僅管媽咪依然7點之前就起床了
但是我們今天的目標是要去吃"BLUE FROG"藍蛙餐廳的早餐

藍蛙餐廳就位在楓景餐廳旁
一樣是包在威尼斯人酒店送的免費早餐裡頭
所以當然兩間都要吃到嚕

但是藍蛙要8點過後才供餐 所以我們繼續在房間裡滾來滾去
滾到時間到才出房門...
到了第三天 總算比較熟悉威尼斯人酒店的大致配置 比較不會迷路了XDDD

藍蛙餐廳 整個走美式酒吧路線
給了我們一個頗隱密的位置
有個小buffet可以無限取用
並且一人可點一份主餐 超讚的!!
點了火腿起士吐司 以及 楓糖法式土司
上桌後 媽咪我一整個傻眼!!!份量真的超大的!!真的非常非常地美式
這要大胃王才吃的完吧!!XDDD
而且拔比在主餐上桌前還去buffet拿了麵包回來 媽咪我整個都暈了 囧~
這兩份早餐 我吃的超開心的
因為真的都超好吃!!第一次吃到那麼厚片的法式土司
重點是吐司非常非常地鬆軟 奶油香.蛋香.楓糖香 三者合一 有夠銷魂~
烤土司裡頭的火腿與起士也都像是不用錢的一樣 好多層啊!!
這餐吃完 飽到中午都還會飽!!

飯後回到房間 開始整理行囊
房間11點前要退房
來澳門之前 媽咪我有先做功課 現在有一種"登機易"的服務
只要付少少的錢 就可以直接在威尼斯人酒店辦理劃位及掛行李的服務
這對帶著個小傢伙的我們來說真的是福音
所以在媽咪去辦理退房之後
立刻來到位於大門旁邊的登機易櫃檯
(該死的櫃檯 都替外國人設計的 那麼高一個 都不知道我們這種小短腿很辛苦啊)
(連寫著資料都要費力地墊腳XDDD)

在此 將行李.推車都直接掛好 一般來說21:30的飛機
我們19:30就得到機場辦理登機手續 但是花個120澳幣(40澳幣/人)
將手續提前辦好 就可以逍遙地去玩 等到20:45之前到達機場就可以嚕(登機時間前15分鐘即可)

加上前兩天拔比負責扛小彩虹 媽咪又要拎包包還得扛單眼
實在覺得不堪負荷 所以今天決定幾乎都走輕裝配備 連單眼都不拿
直接帶著媽咪的小DC (結果很搞笑 充電器忘了帶 所以拍照拍的很辛苦 很多鏡頭都漏了 囧~)

問了飯店禮賓部 怎樣到達澳門科學館最方便?

飯店人員建議我們搭免費的接駁車到金沙賭場(跟威尼斯人酒店同一個老闆開的)
再搭計程車或公車過去
怎麼知道 就在我們上了接駁車後 又到了小彩虹的午睡時間XDD
到達金沙賭場 只好扛著小彩虹到唯一的親子場所-麥當勞 讓小彩虹好好地睡

好像到各個國家 幾乎都會有餐吃到麥當當啊 囧~
來港澳 總是要拿個東方日報來瞧瞧
小彩虹則是到哪有著她的小被被 整個就是睡到翻掉 XDDD
很誇張 一睡竟然睡了近2小時 有沒有這麼累啊!!!
不過媽咪我也沒浪費時間
趁小彩虹睡覺 跑進旁邊的賭場再去碰碰運氣
一樣還是玩吃角子老虎 丟了10元港幣進去
沒想到第5次就莫名奇妙中獎了 賺了50元港幣 開心地換錢跑出賭場
說到底 真的還是當不了好野人 賭資那麼少 賺個50元港幣折合台幣不到200元就開心的不得了 哈哈
等小彩虹睡醒 才到對面的澳門科學館報到
小彩虹穿著昨晚幫她買的愛迪達新外套亮相 好喜歡讓小彩虹穿鮮豔的衣服
但是台灣的愛迪達幾乎沒啥小寶寶尺碼 不然就都是基本款的樣式
昨晚在愛迪達專賣店 看到這件外套 忍不住就下手了 實在是好可愛的配色啊!!

今天天氣不是太好 陰陰雨雨的 把帽子一拉 還有像小青蛙咧 哈哈
澳門科學館 一個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玩的地方 建築物很有特色
各展館以迴旋的方式連接在一起
一開始的天文館 可模擬在月球上探索
還可體驗一下當太空人的感覺

下圖右上方是澳門即將展開的輕軌系統模型體驗
彩虹拔比花了一下時間 體驗跟機器人下棋 感覺很新鮮

接下來就都是兒童專區 好多造型可愛的東西可供拍照
只可惜 相機快沒電 無法盡情地拍 >"<

這區超好玩 小小工人體驗區 要進入還得排隊
進入後 媽咪得先幫小人兒換裝 要帶上安全帽 穿上背心
這樣才算著裝完畢!! 穿戴整齊後就可進入工地嚕!!

推著車車 開始搬運磚頭!!
穿上小工人裝的小彩虹 拔比狂笑!!一直說這實在太像"樂高娃娃"了!!!
頭大大 手短短 腳短短 身體圓嘟嘟 這不是樂高娃娃是啥!!!XDDD
小彩虹在這裡玩到不亦樂乎 很特別的體驗 玩到都忘了自己沒吃中餐 囧~

在科學館玩了好一陣子 決定搭計程車再次前往澳門市中心
走走晃晃 最主要的是想去當地的超市看看

我們有個小怪癖 到哪都想去當地的超市晃一下
因為總覺得當地人採買的超市 才是最能直接了解當地風土民情的地方

進入超市 買了兩手迷你尺寸的"維他奶"(當地才有的東西 很有趣!!)
其實就是豆奶 但是比台灣的蜜豆奶較清爽 比較不甜
我們為了方便攜帶 買迷你尺寸的(100ml裝) 一個原味 一個朱古力口味

另外 超市裡頭竟然將寶寶奶粉區用玻璃櫥櫃上鎖
顯示寶寶奶粉很珍貴嗎?
買了隨身包的尿布 6片幫寶適XL尺寸合台幣約55元 跟台灣價格差不多
(或許是因為我們自己帶寶寶 都會去關心一些一般旅客不太注意的部份XDDD)

買了一大袋 包括了哄小彩虹超好用的迷你棒棒糖
就又走回新濠天地接駁車處等車
這次就很誇張了!!因為這天是星期六 遊客數量整個多上好幾倍

光是等接駁車 前一天只花了5分鐘就上車 這次等了近半小時
排了好長的人龍啊!!!

此時就很慶幸我們是選擇週四到週六回 不然光是排隊就要耗去好多時間喔!!

到了新濠天地 立刻衝往下一個路線的接駁車 直接搭到氹仔市區
我說 來這裡 我一定要吃餐好吃的葡國菜才甘願
揪民拔拔其實很猶豫 因為昨晚的葡國菜又貴又難吃
但是媽咪我非常堅持 帶著一頭霧水的彩虹拔比與小彩虹 憑著媽咪我非常自信的方向感與記憶力
兩三下 就走到了那天我就鎖定好的"小飛象葡國餐廳"
(在小巷子裡頭走來走去 餐廳出現在眼前的時候 彩虹拔比不得不佩服媽咪我過人的方向感 哈哈哈)

到達時約下午5點20分 此時餐廳裡頭已經有1/3的客人
坐下後 點了2人套餐 3菜1炒飯1湯還有兩杯紅酒與一份法國麵包以及飯後水果
挖~~整個改變了我們對葡國菜的印象
真的覺得不錯吃!!
光是碳烤豬肋排 我就吃的好滿足 焗葡雞是咖哩+椰奶的濃郁口味
而招牌炸馬介休球 跟昨晚的真的不能比
馬介休指的是醃過的鱈魚 與馬鈴薯泥混勻之後炸成球狀
入口後 又香又順口 好好吃捏!!!(昨晚的又冷又硬 有夠難吃>"<)
葡式炒飯 小彩虹超愛超捧場 光是她一個人就一口接一口吃了近1/3盤
口味跟媽咪我平時炒的蕃茄炒飯很類似 但是米飯是接近於泰國米的口感
這樣一餐吃起來大約台幣1200元
小飛象的生意之好 讓我們嚇了一大跳
吃到一半 大約6點左右 店裡頭已經全數客滿 店外開始排隊了
此時心裡又開心了一下 還好我們來得早 哈哈
(這一家人實在很容易滿足!!)

吃飽了 趕緊來去買伴手禮!!!
買了滿滿一大袋!!店家很貼心 知道太大袋很難拎
還幫我在把手上纏了厚厚的泡棉 這樣提起來手才不會痛

小彩虹手上拿的就是維他奶朱古力口味!!!

搭著免費的接駁車 回到了威尼斯人酒店


此時 天色已漸漸暗了 趕緊拍個夜景
這幾天 每晚都沒有跑到外頭看夜景

因為一整天都在外頭趴趴走
傍晚左右就已經回到飯店
威尼斯人裡頭就夠我們晃的了
也就沒在外出

進入酒店後
媽咪我趕緊把握最後的40分鐘
繼續去血拼
最後入手三件上衣 將身上的澳幣&港幣花光光 哈哈

接著再搭著威尼斯人接駁車到達澳門機場

檢查行李的時候 發現了我袋子裡頭有好幾罐維他奶
問了小彩虹是否未滿2歲 我說是給寶寶喝的 就放我們通行了

接著通關時遇到些小狀況
因為旅行社沒提醒我 出關時要將入關時的申請書留著第三聯
就把第三聯留在行李箱裡頭

我自己一個人通關 海關也沒跟我要這張單子 就放我出關
但是彩虹拔比帶著小彩虹 遇到個一板一眼的海關 就要求他們兩個退回去
當場重新寫 小彩虹整個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被拔拔抱回去櫃檯寫資料 有點哭鬧 我很心急 想要去幫忙
不讓我去 把我擋在海關櫃檯後方
我又急又氣 當場大罵!!"我的寶寶都哭了 連讓我過去都不行嗎?!!"(我吼的很大聲 囧~)
那個海關警察本來站在我前方 後來故意裝模作樣地往旁邊閃去

後來彩虹拔將單子填好後 正在跟排隊的遊客解釋想要先辦理的時候
海關人員一臉臭臉的站起來 要彩虹拔比跟小彩虹先行辦理
(順利通關之後 我才將我抓狂的行為跟彩虹拔講 彩虹拔說"難怪那海關臉那麼臭"XDDD)

切記啊!!!到澳門要將入境申請表的第三聯跟護照收在一起 免得發生和我們一樣囧的事情喔!!!!

搭機前 小彩虹一樣生龍活虎
拔比則是快累癱 扛了小彩虹3天 也真是辛苦了!!
媽咪我則是帶著滿足的心情 直想著 下次何時再來澳門玩咧?哈哈!!
 

超佩服小彩虹 或許是玩的真的累癱了
也是到了她的睡覺時間
上飛機後沒多久 就開始睡了
飛回台灣大概晚上11點
降落時我跟彩虹拔比都覺得飛機快要解體了
小彩虹還是一樣地睡
下飛機 我跟彩虹拔比兩人輪流扛她
將她翻過來又翻過去 從身上換到推車上
她還是依然故我的睡
好不容易在晚上12點左右回到我們溫暖的家
將她扛上床 換好睡衣(哈 沒洗澡 直接放棄>+<)
小彩虹抱著她的小被被 翻個身 繼續睡.......


就這樣 小彩虹的第一次出國 順利告一段落!!!謝謝收看!!^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