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尖的朋友們 應該有發現

難得的平安夜 我為何沒有好好地打扮
而是以一種呆呆的眼鏡造型出現呢?

因為!!平安夜是我與眼鏡仔的最後一天啦!!!

在去了兩間診所會診後 終於決定要在聖誕節與我的眼鏡仔say bye bye~

從小二開始 到如今 算算也20個年頭

總是帶著副厚厚地眼鏡 對於雷射手術一直都怕怕的

但是看身邊越來越多人雷射後的成果都很不錯
心就開始癢了

選擇了E世代眼科

高雄E世代 是分院

手術時要先到高雄分院搭車 有專車載去台南本院

小彩虹與彩虹爸陪著我去
到院後 我是排第一個手術的

先是到二樓術前檢查與簽署手術同意書
二樓的環境很不錯 等待區很寬敞 又有提供餅乾.飲料.上網區
小彩虹與彩虹爸可以很舒服地休息
但是彩虹爸很緊張 小彩虹則是很調皮地一直搗蛋XDDD
由於我有加前導波 所以在前導波機器那花費了比較長的時間

一切就緒後 上三樓手術區
換上了無菌衣 進入手術區
躺上了機台

不知道是我長的太矮小還是怎樣
醫生見到我 一直叫我"妹妹""妹妹"
還當我是學生族嗎? 囧~
很想糾正醫生我已是個媽了捏 但是我實在有點緊張
連話都說不太出來XDDD

躺上機台 身上蓋了塊厚厚的布
眼睛閉得緊緊的 動也不敢動

任憑護士在我眼皮上消毒

醫生掀開了右眼的布
讓護士滴上了麻藥
架上撐眼皮的東西 有點痛痛的

只叫我緊盯著上頭的綠色光點 不要亂動 放輕鬆

我的手揪在我身體的旁邊 實在是有夠緊張

聽著醫生跟護士的交談 以及只看到有支水管在噴水沖洗我的眼睛
接著聽到要護士準備進雷射

醫生要我直視著綠色光點 會從綠色點點變成模糊
但是不要怕 不要動 眼皮千萬不能眨

聽著機器的嘶嘶聲 光點從綠色變白色霧霧的過程大約1分鐘
因為我一直在心裡數秒 用以消除我的緊張XDDD

原本以為這就是雷射了 結果不是 這次結束之後 才是正式的雷射

又再一分鐘

接著感覺醫生用支小刮刀 一直在我眼球上畫來畫去 喬來喬去
待右眼OK後 再蓋上厚布 換左眼

結果左眼的麻藥好像沒滴好 架上撐眼架的時候 比右眼還痛
我就跟醫生說"痛痛"
又再補了次麻藥
但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 總覺得比右眼還有感覺
但是醫生安慰說 放輕鬆 一下子就好了

重複與右眼一樣的過程
大約5分鐘過後 醫生就說大功告成了

護士將我扶起後 我睜開眼 有種奇妙的感覺

我看的清楚了耶

領取了我那厚厚的眼鏡 傻傻地走下二樓
護士幫我帶上太陽眼鏡 領了藥水

彩虹拔比與小彩虹也剛好從外頭散步回來

司機立刻在樓下備好車

由於麻藥尚未退掉 還算輕鬆 但是坐上車後
眼睛就不太想睜開

返回高雄的路上 隨著麻藥漸退 不適感漸重

眼睛刺刺痛痛的 很難睜開 一睜開就狂掉淚
所以就一直閉眼休息

回到家後 只能請彩虹拔比照顧小彩虹

我自己一個人就躲進房裡 拼命地把自己弄睡

因為眼睛真的睜不開 而且眼睛有點痛

加上再吃了包消炎止痛藥 就這樣睡了一下午

待傍晚藥效退了 我也睡醒了

去照了鏡子 眼睛紅紅腫腫的 但視力已經恢復了許多

只剩下稍微地異物感

晚餐後 還可以輕鬆地陪小彩虹出外散散步

但是風很大 彩虹拔比擔心會有風沙跑進我的眼睛

硬是跑去買了個工作用的護目鏡!!!


我就這樣頂著個超大又過大的護目鏡走在路上XDDDDDD

整個有夠蠢 哈哈

接下來的一星期 更是重點保養期

希望復原狀況一切良好~^O^~

也因為去做眼睛雷射 聖誕節就無法到處亂亂跑

只好在家裡自行開小舞會 都看小彩虹在表演啦 哈哈



12/26 在睡了一晚後 異物感都不見了 視力更加清晰
         只剩下左眼還有個紅紅的出血 範圍比昨天更加縮小了
         眼睛也比較消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