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週2天的產檢

等的真是有夠久的久 還特地要Mocha拔拔一下班就先去婦產科幫我play掛號

結果還是只掛到了19號

等到了6點40分左右 醫生還沒有要開始看診的跡象

我們就先跑去吃晚餐 "辣匠麻辣燙"吃小火鍋 現在還有第二份套餐半價的優惠 很不賴^^y

飽餐一頓之後 回到婦產科 都已經7點半了 看了牆上的號碼顯示燈 差點沒昏倒

"6"號 天啊!!!我19號捏 是要等到何時 我的"老王同學會"沒得看了啦!!!!

我猜一定是醫生跑去接生了 不然怎麼會那麼慢ㄏㄡ

在那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終於輪到我了 此時晚間9點15分左右

進行一般的例行問診

因為我仍舊每天都會有子宮收縮變硬的情況發生

一般孕婦32週過後就要開始作運動

醫生說 我這種情形就別動了 等36週過後再說吧 囧 (怕我動太多 小寶寶就跑出來了)

在照超音波之前 醫生一摸我的肚子 "果真有點硬!!妳還是多躺多休息比較好!!"

也問了醫生 爲什麼我的肚子總是晚上比早上大很多

醫生說 如果通常都是晚上在收縮的話 子宮一收縮 肚子看起來就會比較圓

一般正常生理性的收縮都還可以接受 只要不出血 不劇烈疼痛 都還不用吃安胎藥

**********************************************************************************
以上的內容 聽起來都還蠻ok的

但是 接下來 一用超音波照寶寶

大腿長 31週1天 (我表情立刻傻眼 哪有可能 怎麼少了進度整整1週多 我聽錯了嗎?!)

肚圍 30週3天 (我更傻眼了 這怎麼可能!!!)

醫生補了句:"寶寶太瘦了喔!!!"

目前寶寶大小 1813G 平均大小是31週3天

而且寶寶的頭位置偏低 這比較危險 要注意一點

妳早上還有在上班ㄏㄡ 不舒服就請假回家多躺多休息比較好

說完 醫生就走出超音波室

留下我跟Mocha拔拔兩個人 面面相覷

一臉疑惑的我 心虛地直跟Mocha拔拔說 奇怪 怎麼會這樣 前一次明明寶寶就成長的很好

怎麼會這次低於進度那麼多啊!!!

護士直忙安慰我們:沒關係 回去多吃點高蛋白的 寶寶就會長比較快

***********************************************************************************

走出婦產科後 心情真的有點小沉重

感覺好像很對不起Mocha妹妹

明明這兩星期來 我還蠻努力在吃的

豆漿豆花肉類吃了一堆

自己還很得意說 此次產檢一定可以看到Mocha妹妹長到2000G了

結果只有1813G 比兩星期前多了區區200G 囧

不過 值得安慰的是 至少已經有1800G啦

因為Mocha拔拔前兩天拿他單位那個早產的寶寶彌月禮回來

那個寶寶目前仍住在保溫箱中 住了一個月才從1500G變成1800G

Mocha妹妹則是在我的肚肚裡頭成長到1800G了

還是媽咪的肚子比較舒服吧~

妳要乖乖繼續呆著喔 直到妳長的夠大夠健康了 才可以跑出來 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