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堂堂邁入7個多月 隨著Mocha寶寶的成長

漸漸地感受到Mocha妹妹與我之間的連動性

真的是很神奇

事情是這樣的.....

我的腳底板上 已經好久好久了(大約有半年左右了吧) 像是長了一個繭

一開始 只是個小厚皮 有一次我手癢 就拿了指甲剪剪了它

沒想到 厚皮沒被我除掉 竟然範圍還變大了

但是因為也都不會痛 除非用指甲去硬壓它才會有痛感 所以就一直不理它

前一陣子 我的手又癢了 拿起了指甲剪 才剪了一刀 哇咧 竟然噴血

這下 把我嚇到了 正常的繭 應該是不會流血的吧!!!

這星期六 我家那個當兵的老弟放假回家 剛好聊天的時候聊到我這個怪東西

本來老爸說 應該是雞眼 要我趕快去弄掉它

老弟說 要判斷是不是雞眼 就剪開看 若是有柱狀物 就表示是病毒疣 不是雞眼

聽的我一頭霧水 啥是病毒疣啊!!!

後來 我硬將外層的硬皮剝落後 叫老弟看一下 傷口處果然有大約4個小洞(這就是所謂的柱狀物排列)

老弟說 這就是標準的病毒疣 叫我趕快去看皮膚科(老弟也長過 所以很有經驗)

去皮膚科後 這會用冷凍治療 將病毒殺死 還好我是長在腳底 神經比較少 就比較不會痛

當初老弟腳底有長 手指上也長(因為手賤一直去摳 所以傳染到手上啦) 手指神經分佈多

一做冷凍治療 痛楚感會比腳底多出很多很多!!!

聽了之後 想說 早痛晚痛還不是都得痛 而且如果不趕快去用 疣的範圍會繼續增大 到時候不是又更痛

牙一咬 就衝了
-----------------------------------------------------------------------------------

到了皮膚科 醫生才瞄一眼 就直接說是疣 要做冷凍治療

告訴我 這會比較痛喔 治療過後傷口可能會起水泡 這都是正常現象

我立刻就說"可以讓我先去上個廁所再治療嗎?" (內心OS 如果不先去尿尿 待會痛到尿都跑出來就糗了>_<)

趕緊跑去上廁所 此時我的內心真的是緊張死嚕 就在當下!!!

我肚子裡的Mocha妹妹似乎也跟我一樣緊張ㄟ 我完全感受到她整個人也好緊繃

把我的肚皮一下子撐的好緊好緊 好硬好硬

我也只能摸摸她 很心虛地說 不怕不怕喔(其實我自己怕的要死)

一切準備就緒後 半躺上診療台 伸出我的腳丫子 對準醫生

只見醫生 拿了個紙杯(內裝液態氮) 用根棉花棒沾取液態氮後就往我的傷口處壓

呼呼 我硬忍(喵的 那ㄟ這麼刺痛啊!!!) 幾回下來 那刺痛感一次比一次更深入皮膚底層

真的是很特別的感覺捏

短短的3分鐘療程 一下子就結束 只告訴我回去擦個消炎的藥膏就可以了 一星期後再來一次

當我走出診間 Joving很擔心地問我 會不會很痛?

我只很瀟灑地回說 哈 還可以忍嚕 怎樣應該都不會比生小孩痛吧!!! 囧

接著 我跛腳了2天!!!因為傷口還沒完全癒合 碰到就會痛 走起路來都怪里怪氣的

現在就是等著那些病毒被冷凍劑殺死之後 傷口會持續變黑結痂 最後掉落就好嚕~
------------------------------------------------------------------------------------
長知識時間到啦!!!

啥是"疣"?

疣,俗稱“瘊子”或“魚鱗刺”為一種濾過性病毒寄生在皮膚表面所引起,根據其外觀及分佈的位置。

可分為下列數種:

一、尋常性疣:常在手、腳、指端、指甲周圍或四肢、其外觀為圓形
突起,表面粗糙,略帶灰色的斑塊,若仔細觀察,可見表面有許
多黑色針狀小點。

二、足蹠疣:發生在足底,常因疼痛而影響行走,因壓力的關係,表
面較平,外觀類似雞眼,但用刀片刮去表面厚皮,可見小黑點,
依此可與雞眼分別。 (這就是我長的這種啦!!!)

三、扁平疣:多發生於年青人的面部,手部、膝部、外觀略呈多角
形,表面扁平光滑,呈正常皮膚顏色,或略帶灰褐色、粉紅色、
常隨抓痕而呈線狀排列。

疣為直接或間接接觸傳染,常同時出現多個病灶,其中出現一、二個較大的母疣,
隨後陸續於周圍散佈較小的子子孫孫,而疣病毒常由皮膚表面的微細傷口
(如游泳池,浴室粗糙地面,剪指甲,做家事,均易造成肉眼看不見的小傷口),伺機侵入。
疣的治療方法很多,可用電燒,液態氮冷凍,化學強酸塗抹....等,
但目前公認最有效,較無副作用的為“液態氮冷凍療法”
此療法係利用零下兩百度的低溫,使被疣病毒感染的細胞壞死,
治療之初,常因極度低溫反應,而使病灶起水泡,水泡於數天內變乾結痂,約一至二週即自行掉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