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去進行滿20週的產檢

粉有趣 本來Mocha的拔拔一直很擔心 這次去Mocha的成長速度會太慢

結果咧 在Mocha媽咪沒有很認真的進補的情況下

Mocha的成長情形還是非常的良好喔

昨天是懷胎20周2天

Mocha的頭圍大小20周5天 (這是大頭寶嗎?表示聰明!?)

肚圍大小19周6天 (肚肚小 像媽媽的腰比較瘦?)

腿長 20周4天 (長腿娃 Joving說像拔拔的長腿?!)

平均成長速度為20周3天 醫生說非常良好

目前超音波照起來 一切狀況都非常的好 沒有前置胎盤.羊水量不會過多也不會太少

重點是 外生殖器照起來不明顯 應該是個"女生"

呵呵

聽到是女生 Joving立刻說 "要有兩個小Tobey了!!"

"哈 以後有人要跟妳爭寵嚕"

因為啊 Joving二姐的小女兒 現在只要看到二姐跟二姐夫抱在一起的話

就會很激動的大叫他們分開 會吃醋 而且如果二姐跟二姐夫故意不分開的話

她就會很生氣 然後開始耍性子 很好笑

如果將來我的Mocha寶寶也是這個樣的話

我應該會跟她說 "去去去~去生妳自己的氣 妳拔拔是我的" 哈哈

不然就是 "來 一邊分妳抱 不然就拉倒" 哈哈

我ㄧ聽到是女生 就開始煩惱 糟了 我得多花好多錢捏

因為 我一定會買一堆超可愛 美美的衣服啊 飾品配件啊 給Mocha寶寶的

Joving前一天才跟我說 他夢見是個臉圓圓 眼睛很大的小男生捏

我就說 不要到最後是個小女生 但是打扮超級男生樣 個性也像個小男生喔

反正啊 不管是男生女生 健康最重要了

我跟Joving說 我猜啊 長相一定是比較像拔拔的 臉圓圓的 眼睛大大的

唯一可能像我的 應該就是個性了吧 哈哈

這下你這個當拔拔的就頭痛嚕 從小鬼靈精怪 皮的要命

我看你到時候怎麼打的下手 哈哈哈


由於之前就有心悸的毛病 最近雖然是心跳速度還算正常 但是總會覺得心跳的特別大力

問了醫生之後 醫生說 因為懷孕期間媽咪體內要多出約1600cc的血液

對我的體型來說 大約要多負荷1/3的血量

所以 心臟的負荷也會增加1/3

於是 講話的速度會越來越慢 沒辦法一口氣發射連珠炮 爬樓梯也會越來越氣喘吁吁

這些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

也因為如此 媽媽要補充鐵質 才能負荷多出來的血液量 不然會造成貧血 寶寶也會跟著貧血

所以 昨晚趕緊買了醫生推薦的盼納補 孕婦專用維他命

本來都還不太想吃這種合成的營養食品 不過 為了寶寶好 還是得吃嚕

另外 還得補充鈣片 不然我身上的鈣都會被寶寶搶光光嚕

總而言之 該注意的還真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