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著第一集的風格與人馬

用著同樣的手法敘述三丁目兩個家庭的故事

一樣地令人感動 一樣地令人不禁深省

不管是在當時或是現在

都有人曾經事業很成功 也走入衰退

也有人一直以來堅持自己的夢想 但是苦無嶄露頭角的機會

這一集 多了一平的堂妹 美加的出現

美加就是因為一開始享受了優渥的生活

卻因為爸爸生意失敗 不得不去借住在一平的家裡

也因為遇到了一平這個調皮的小男孩

使得美加的大小姐脾氣很快地用了另一種方式轉化掉了

看著美加漸漸地融入一平家的生活 感覺到了無比的溫馨

一平家代表的就是社會裡頭許多的中產階級

雖然收入不是很豐厚 但是對於身邊的人總是充滿了關心

需要幫忙的時候 總是不吝惜地伸出援手

一平的爸爸更是條硬漢子 表面上非常地剛硬 但是內心深處卻是非常地重感情

他去參加戰友會的那一段 總讓我想起我爺爺也是日據時代被徵召去南洋當兵的

現在年紀已經80幾了 先前每隔2~3年 也都是會舉辦戰友會 戰友除了台灣人也有日本人

每當舉辦戰友會的前後 爺爺總會訴說起當時當兵的情形

但隨著年紀漸增 戰友會的成員一個個的凋零 爺爺提起戰友們的次數也越來越少

我們多少也能體會爺爺內心那種傷感的感覺了...

小說家與淳之介及浩美之間的感情 證明了 這世上一定有比錢更重要的東西

整部片中的主角 我最喜歡的是 扮演了聯繫劇中主角們的友惠媽媽

溫柔婉約又善解人意 將寄住在家中的六子與美加甚至是隔壁鄰居的淳之介 都當成自己小孩來照顧

對於丈夫的衝動個性 也都能及時地扮演緩衝劑的角色

我很欣賞這種女性 也以這種女性當作目標來學習

從這部片中 看見了小人物的故事 也因為我們本身就是這社會中的小人物

帶給我們的悸動與感動就更深刻

老實說 近來工作上遇到了許多的不順遂

在進電影院之前 一度對人生感到非常地失望

但想起了"幸福的三丁目"第一集帶給我的幸福感

再次擦乾眼淚 走進戲院

這2個半小時 讓我重新充電 讓我相信 這世界還是有許多美好的事務 有許多善良的人

重新拾起人生的光明面

繼續面對未來的每一天

希望能與大家分享我的感覺

我的文筆不好 無法將我內心的感動完全地表達出來

但是 若你也像我一樣 正面臨著挫折

不妨 暫時停下一切 走進戲院 讓"再續幸福的三丁目"溫暖你 給你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