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一下班 Joving就帶著我 先到南門市場旁有名的金峰滷肉飯 填飽肚子

接著 就到南海路上的歷史博物館 拿著我抽獎抽中的兩張米勒畫展的門票去看畫

一到歷史博物館 就看見馬路旁長長的人龍 我還天真的想說

這 應該是要排隊買票的吧 還好我已經有票了

結果 一下車去問 挖哩咧 這全都是買好票要排隊入場的 >"<

我們5點50開始排隊 算是比較早的喔

因為 一開始排的時候 是在圍牆內一點點的地方

等到我們排到圍牆外的時候 裡頭的隊伍已經又繞了一大圈了

隊伍裡頭多是帶著小朋友來的家庭組合

心想 該不會是許多小朋友的暑假作業是看米勒的心得吧@@"

隊伍行進的速度蠻慢的 昨晚天氣又非常地悶熱 還好已經是晚上了 沒太陽曬

不然 我真的會花哄

也還好 我已經填飽肚子了 就當吃飽了撐著 來排隊嚕

總之 好不容易排進大門了 原以為只要進入了大門 就可進入展場了

那ㄟ災 進入大門之後 排隊人龍又繞了3大圈 一整個暈倒 >_<

終於 歷經了2個小時的排隊 我們在將近8點的時候 正式進入畫展會場

因為有許多團體導覽的 展方都會先讓他們優先入場 入口處有導覽機出租

超貴的 一台要價120元 貴翻了 我就不想租

反正 想聽導覽的時候 就跟在團體導覽的旁邊 就可以啦!!(省錢的歐巴桑心態又出爐了^^")

不過 展場場地真的很小 加上團體導覽的多

整個展場擠的水洩不通 沒辦法很有氣氛地觀賞畫

只能像是打仗一般

要看幅畫 就得東鑽西鑽 撥開人群 才能靠近

也因為 人太多 許多人會推擠到畫的安全距離之內

展場內此起彼落的警鈴聲 加上人群吵雜的聲音

實在非常地煞風景

整體來說 重點畫 就是米勒的拾穗跟晚禱兩幅畫

其餘的大多是米勒同期的畫家 或是米勒初期不甚成熟的肖像畫

田園派的畫風 所呈現的就是當時法國農莊的景色

畫面大多是樹木.麥田.農場.農人.農婦..等

色彩多為咖啡色系 但因為米勒最擅長以紅.白.藍三原色來作畫

在一片咖啡色為主體的畫面裡頭 以紅白藍三色來突顯主角 更為搶眼

良心的建議

要是真想去看的話 最好能錯開晚上這個時段 假日人潮一定是不用想的啦 多到爆

根據我的一位好爸爸同事描述

他為了想帶女兒去看 每天都故意從歷史博物館前走

觀察排隊人龍

結果 從開展至今 幾乎每天的人龍都是一樣多的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