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想去夏威夷渡假

得先去美國在台協會辦美簽

這可不是一件 輕輕鬆鬆的事情啊~

先是上網填了表格 準備資料

再去郵局劃撥繳款 簽證費3400元 加上 資料處理費 260元
都還沒出門 一個人就得花上將近4000元 >"<

由於網站上頭註明要帶新舊護照去 糊塗蛋的我舊護照早就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

台北.屏東 翻遍了 還是找不著 最後打給旅行社 問 沒舊護照怎麼辦

還好旅行社的回答是 若是第一次申請美簽 就不需要舊護照了 鬆了一大口氣

也幸好 公司離美國在台協會 不會算太遠 趁早上上班前去辦理 還算方便

本來打定的主意是 預約早上8點面談

前一天經過的時候 發現很多人在外頭排隊 想說 若是在那空等 一定很無聊

就設想好 先去買完早餐 一邊排隊 一邊吃吃早餐

沒想到.....一大敗筆....>"<

才排沒兩下 警衛就說 要把身上的電子產品關機並交給保管室
接著 就叫我們進入美國在台協會裡頭了

我們兩個傻蛋 就拎著 才喝了一口的豆漿 與咬了一口的厚餅+蛋(阜杭早餐 好吃^^)
進入等待區

因為準備了很多文件 手上又拿著包包 又得顧著豆漿別翻倒
搞的蠻狼狽的

蓋了指模之後 (左手先 再換右手)

好不容易進到了 面談等待區

看著前面幾位面談的人 跟面談官談了很久

之前 朋友說 去面談的面談官是美國人 要講英文
還在那 事先演練 該怎麼用英文回答比較好

結果 面談官 真的是美國人啦 不過 都講中文捏 也會聽中文喔

所以 甭擔心啦~^^

輪到我的時候 就簡單的問了我幾句 要去哪裡啊? (夏威夷)
要去作什麼啊?(honeymoon)
那你未婚夫有來嗎? (有啊)就招招手 叫他一起過來
打算什麼時候結婚啊? (明年)
在哪裡認識的啊? (公司)(我們同公司)

就這樣 辦完了 ^O^~

咱家老爺 還說 怎麼那麼快就好了啊 還想再多聊幾句捏

)(*~*)(

我準備的文件 通通都沒用到

表示 我看起來 就像個好國民 不會為非作歹嚕

去年去關島的時候 入境時 也說要蓋指模
結果 關島海關 跟我哈拉個兩句 也沒要我按指模就放我走了 ^^

以上經驗 分享給 將來可能想去辦美簽的人嚕

不過 辦美簽 要親自去面談 對於不是住在台北的人 真的還蠻麻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