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 去看了 明日的記憶 首映會

再看之前 習慣性 先去查查相關資訊

發現了官方的blog http://blog.sina.com.tw/tomorrow/

大家的感想幾乎都是感動

加上男主角為渡邊謙 讓我充滿了期待

由於一些事情 讓我耽擱了進場時間 在場外 看到一大堆媒體記者攝影機全圍繞著一個角落

好奇如我 前往一探 阿哩咧 那個 不是鼎鼎大名的 李安嗎?
"那屋口寧"李安不是應該在國外喔 阿 跟李安很像 但不是李安 是他弟弟 李崗啦
兩個長的還真的很像

但因為 電影已開演 就趕緊進場就定位嚕

一進去 就聽到電影片頭曲 很惟美 很好聽

劇情就不再多加贅述
但就演員的演技 真的是無可挑剔
讓人不自覺地跟隨著劇情與主角的情緒而起伏
眼眶隨時充滿著淚水 不自覺地隨著畫面中的人物一起落淚

無時無刻都會想到自己的親人
有一天 我們都會老去
不管是親人或是自己
雖然說 明明知道 生老病死為人生的必經過程
劇中有句台詞
"人類只有在起初10幾年身體狀況比較好 之後就開始走下坡"
俗話常說 年輕時 是我們在糟蹋身體
上了年紀 是身體在糟蹋我們

當面臨身體出現病變
該如何去轉換心境
不僅是調適自我
家人的心理調適也是同樣重要的

無論如何 樂觀的心是最重要的
當男主角為了自己的病情情緒失控時
大聲質問他老婆 你為何都不哭
他老婆回說 難道我要一直哭嗎?
要說出這句話 是需要多大的勇氣與力量啊

遇到事情時 哭 是一種很好的發洩情緒的方式
但 哭完後 若無法轉換心境 把自己調適好
尋找出解決的方法
哭的再多都沒有用

不管是男人或是女人
每個人都有堅強與脆弱的一面

在這部電影一開始
男人堅強強勢 女人柔弱
但 後來 男人因為生病的折磨 變的脆弱
女人為了生活 不得不堅強起來
這細膩的描述 看的令人動容

人生路程中
若能找到一雙手 陪伴著自己走完這人生旅程
該是最大的幸福了.....

散場時 看到好多人鼻頭跟眼睛都哭的紅通通的

真的很推薦這部電影
記得多帶點衛生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