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學友演唱會 終於到來了

開演前 上萬人聚在台北小巨蛋的周邊 環亞百貨頓時充滿了人潮 連專櫃小姐都紛紛討論起學友演唱會的魅力

入場卷寫著開演時間1930 趕在1930前進入會場 早在演唱會門票開賣的當天 我就守在電腦前
好不容易搶到了兩張 黃2A區的第三排位子(票價2000/張)
找到位子坐下後 非常滿意所挑的位子 視野很棒 完全不會有被擋住的感覺 在舞台的左前方

全場在廣播宣佈 演唱會正式開始時 歡聲雷動 情不自禁的喊著 "Jacky Jacky Jacky"

當學友身穿一身金色西裝出場時 真的high翻了

又唱又跳 看的我目眩神迷 一直讚嘆著 學友的體能怎麼能如此之好
在4首動感的歌曲結束後 學友開始對著大夥講話

學友說 他今年已經46歲(天啊!!46歲的人 體能與體態竟能維持地如此的好 真的好佩服!!!)
談著今晚演唱會的節目安排 一邊耍寶 完全不冷場
今晚 是個屬於回味經典歌曲的回憶之夜 希望能讓大家找到屬於自己的回憶

說完後 學友緩緩地唱出他動人的情歌

當學友唱到

"妳知道嗎 愛妳並不容易 還需要很多勇氣"
"是天意吧 好多話說不出去 就是怕妳負擔不起"

我的眼淚決堤而出....

"妳相信嗎 這一生遇見妳 是上輩子我欠妳"
"是天意吧 讓我愛上妳 才又讓妳離我而去"

"也許輪迴裏早已註定 今生就該我還給妳"
"一顆心在風雨裏飄來飄去都是為妳"

"一路上有妳 苦一點也願意 就算是為了分離與我相遇"
"一路上有妳 痛一點也願意 就算這輩子註定要和妳分離"

丟臉如我 就一邊聽歌 一邊放聲大哭...拿著原本準備好的衛生紙 頻頻拭淚

學友的歌 每個音符 每個字句 都深深地敲進我的心中
彷彿是老天安排好的一樣 在我最脆弱的時刻 安排的學友來撫慰我的心靈
給我勇氣

學友感性的說
今年他已46歲 利用這麼多年的日子 一直在體會著 人生到底是什麼 (這也是近來困惑著我的問題)
終於體會出 人生就是充滿了開心與不開心 起起伏伏
只要熬過了不開心的時候 開心的日子就會到來
所以 我們要堅持下去 熬了過去 就能享受開心的時候

心理若是有不舒服 就唱唱搖滾樂 將心中的不舒服 藉由音樂發洩出來
喊一喊 就會痛快很多

學友特地將雪狼湖與如果愛兩部音樂劇結合在一起
演出了場約30分鐘的音樂劇

原先以為 會有安排特別來賓與學友一起演出
沒想到 從頭到尾就學友一人
但劇情張力十足 學友的功力真的真的真的很厲害

一整晚 從開場至散場
我整個人都被學友深深地感動

當學友唱著許多的經典歌曲
"愛火花""只想一生跟你走""情網""吻別""祝福""李香蘭".....

很多小時後的畫面 就浮現在我眼前
國小時 聽著"吻別" 哼哼唱唱
國中時 自己一個人躺在舊家的大床上 手邊拿著歷史.地理課本
床頭音響中放著學友的CD 聽著"情網" 一邊滾來滾去
高中時 聽著"李香蘭"掉眼淚
大學時 坐在電腦前 一邊K著原文書 一邊聽著學友的專輯...

學友出道23年 一路陪著我成長

首度到學友演唱會聆聽學友的歌聲
是與我這輩子中非常重要的人一同感動

總而言之

這是場 值回票價 也將令我回味無窮的演唱會

下次 學友如果在台灣開演唱會的話
我一定還是會去搶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